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淡如北海道房產1原因不要了 點名Joeman:乾媽送你

〔記者易慧慈/綜合報導〕作家吳淡如在日本置產很有心得,不只在東京有置產,之前2021年在北海道小樽花80萬日圓買一間60坪舊房子,被無預警拆錯房子,拿了65萬日圓保險理賠金,但她現在苦惱該如何處理這個房子,重建成本太高,送親戚都不要,面對燙手山芋,她想到辦抽獎送粉絲,甚至點名乾兒子Joeman,要送他這筆房產。

吳淡如和她購買的60坪北海道房產。(翻攝臉書)

吳淡如最近前往北海道,又談起這筆小樽房子悲喜劇,她提醒大家最近很多人在這裡推銷北海道的房子,她建議最好不要聽,她說像北海道人口越來越少的風景區,房子是負債,不是資產。她當初就因為感情用事做長期投資,結果很可怕,8年前,只因為自己非常喜歡小樽,就在這裡買了一些房子和土地,因為「反正很便宜」這句話出現,就是錯誤決策的開始,還有一句「我喜歡」,更是錯誤,因為不可能來住,人口也越來越稀少。

吳淡如說房子離小樽港很近。(翻攝臉書)

她說自己這次待在小樽2天,按圖索驥看了那間只花了80萬日圓買的房子,是因為日本朋友繼承的財產,所以價格便宜到不行,之前因為被當地一個糊塗的業者拆錯內部,結果保險公司理賠她65萬日圓,她現在反倒非常感謝這位糊塗業者。她説其實這房子地點很不錯,除了它很舊之外,旁邊都是看起來很像樣的獨棟房屋,而且房子比她想像的還大很多,令她傷腦筋的是,之前應該是一個有很多間小套房的宿舍。

吳淡如的北海道房產,很大一棟。(翻攝臉書)

但她分析小樽曾經很繁華,寸土寸金,何況此地離港口不遠,現在若整個拆掉要花很多錢,重建要花更多錢,就算蓋了房子,城市已經有一點蕭條,很頭痛要租給誰?她現在把這荒廢的房子當成「荒謬投資紀念碑」。現在得處理錯誤投資這塊燙手山芋,她想到姪子已經進入社會,正在創業,於是問姪子要不要,願意贈送,她姪子竟說「姑姑你不要害我,我生性樂觀,我年輕,打算在大城市拚鬥,不需要去天涯海角隱居」。

吳淡如鄰居獨棟時髦又漂亮。(翻攝臉書)

連送人都不要,吳淡如哭笑不得說,小樽人口曾經比札幌還多,可是商圈會轉移,人口總會往就業機會多的大都市,氣候寒冷的地方也留不住年輕人。她異想天開乾脆哪一天拿去粉絲團抽獎,抽到的人趕快過戶拿走,最後突然靈光乍現,「還是說,九妹(Joeman)你要嗎?乾媽送給你哈哈哈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