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網紅打卡新景點 潘安邦紀念館愛心樹爆紅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只要用心,旅途處處是美景!澎湖潘安邦紀念館出現了一棵「愛心樹」,原本不起眼,長期抵抗強風彎曲成半心型樹幹,遊客再用手輔助成另外半個心,拍照出來就成為一個完整的愛心,一夕間在網路爆紅,成為網紅拍卡新景點。

唱紅「外婆的澎湖灣」的歌手潘安邦,其故居位於篤行十村新復里1巷5號,原館名為潘安邦舊居,即是其小時候居住的地方,直到長大之後離開家,一直是他與家人、朋友、外婆種種生活的場景。為重拾眷村昔景與容貌,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進行整理與規劃,進行整體設計與規劃,著手再運用,成為澎湖灣故事館園區,潘安邦舊居即是此園區中的規劃點之一。

潘安邦紀念館的大葉欖仁樹,早被列入珍貴老樹,並有編號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潘安邦紀念館內的欖仁樹,2014年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推估大葉欖仁樹樹齡約90年,經管理人員同意列入珍貴老樹編號為「馬公17」,也是澎湖縣列管珍貴老樹第53棵,至今樹齡已接近百年,見證篤行十村一路走來的歷史。

經過遊客巧思,欖仁樹搖身一變成為拍照的愛心樹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由於經歷百年風華,加上當地鄰近金龍頭碼頭,面對風吹雨打的摧殘,樹幹部分已呈現半彎曲形狀,經過造訪遊客的巧思,搭配人手彎曲的半心形取景拍照,就成為一個完整的愛心形狀自然造景,廣受熱烈中情侶或夫妻取景青睞,也讓「愛心樹」之名在網路上爆紅,這樣不經人工雕琢的巧思造景,更是觀光建設的典範,可見只要用心發現,澎湖處處都是美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