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立女聲曾入圍金曲新人 新歌毀滅自己

Yokkorio結束北美演出。(空氣腦唱片提供)

〔記者張釔泠/台北報導〕曾以樂團The Fur.入圍金曲新人的Yokkorio(柚子),上月發行單曲《Feather》獲得好評,近期再推出第二波單曲《Destroy》,多了一絲倔強氣息,她表示:「生命中有許多曲折的彎路,我們要像戰士一樣勇敢打破成見,毀滅自己的一部分,才能以新的模樣繼續往前走。」

《Destroy》扭轉上一首《Feather》的溫潤風格,注入搖滾態度氣息,連唱法都出現明顯變化,她親自擔任製作,再次攜手deca joins主唱鄭敬儒、貝斯手謝俊彥及打擊樂手杜哲欣參與編曲錄製,從聲響安排設計到歌曲段落情緒,一路漸漸鋪陳,展現立體層次音樂性,不僅感受兩個極端差異,最後爆裂吉他噪音也有如一股強大毀滅力量,瞬間湧出。

Yokkorio(右)在日本錄製Live Session時,一位老爺爺外好奇往裡面看。(空氣腦唱片提供)

Yokkorio日前與deca joins一同前往東京演出,並在當地錄製《Feather》Live Session(現場實錄),當天剛好碰上下雨,濕冷天氣加上場地挑高環境與木頭地板空間,營造出自然殘響聲,伴隨路上經過的車流聲,Yokkorio笑說:「在這邊演出有一種心情很平靜的感覺,像是我偷偷融入了這個城市。」

影片拍攝前還遇到一段意外插曲,一位路過的老爺爺站在窗外好奇往裡面看,也一直想跟大家打招呼,始終不願離開,差點延誤拍攝,「看到他的特別舉動,或許也觸動心中一顆搖滾靈魂。」

Yokkorio近期隨著deca joins結束北美演出之旅,一路從多倫多、溫哥華、紐約、芝加哥,面對陌生城市的舞台,反而激發身體更強大能量,也從中找到貼近自己最內心的樣貌。四月連假她將前進墾丁參加台灣祭首唱新歌,接下來也將投入新專輯錄製,最快夏天跟樂迷見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