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狒狒慘死槍下!苦苓寫「502字祭文」網友全看哭了

苦苓寫了一篇《祭狒狒文》。(翻攝自臉書、資料照)

〔娛樂頻道/綜合報導〕脫逃長達18天的東非狒狒,在眾所矚目之下遭獵人射殺,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調查。狒狒出逃一事以喜劇開頭,悲劇結尾,境遇讓外界不勝唏噓,對此,作家苦苓寫了一篇《祭狒狒文》,引發熱議。

苦苓日前在臉書發出一篇《祭狒狒文》,一字一句道出狒狒出逃事件的哀戚與謬處不少網友看完後,直言「太有才了!」、「媲美韓愈《祭十二郎文》啊」、「至情至性」、「讀苦苓祭狒狒文而不流涕者,其人必不仁」

苦苓寫了一篇《祭狒狒文》。(翻攝自臉書、資料照)

全文如下:

嗚呼狒狒,你原本馳騁東非、悠遊草原,無奈落入人類手裡,輾轉被賣到台灣,從此關入水泥箱籠,任人餵養,供人觀賞,再也見不到熟悉的大地,和朝夕相處的族群,你夜裡的哀嚎,充滿了哀傷,聞之令人鼻酸。

嗚呼狒狒,你有幸逃脫拘束,卻不幸活在台灣。人們不知你多半吃素,無攻擊性;媒體渲染你四處出現,有如鬼魅。活生生把一隻小狒狒誇張成大金剛,全民期盼,非要將你逮捕歸案。

嗚呼狒狒,你時運不濟,碰上一群外行飯桶,出空拍機,啟熱像儀,還廣邀記者來報導搜捕行程,結果灰頭土臉,一再落空,老羞成怒,殺心頓起。

嗚呼狒狒,只怪你聰明靈巧,捕獸網始終落空,麻醉槍枝枝虛發,於是不顧你是保育動物,悍然開火,讓你成了槍下亡魂。

嗚呼狒狒,只怪官員愛現,不顧你已經中彈,忙著自拍給家人、擺拍給長官,不急送醫,只要作秀,終至你一命嗚呼,客死他鄉。

嗚呼狒狒,只怪你生錯時代,人類霸占地球;只恨你來錯地方,誤入無情鬼島。短短自由,賠上性命,魂兮歸去,若有來生,勿再為獸,寧為貓狗,或可苟全。

嗚呼狒狒,抓你者非我,關你者非我,捕你者非我,殺你者更非我。你到陰間,可找閻王申訴,寃親債主,歷歴可數,切勿牽連他人,但盼無辜送命者、到你為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