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非狒狒慘死還被作秀擺拍 男星不忍了怒轟「人的劣根性」

廖允杰。(資料照,中視提供)

〔記者陽昕翰/台北報導〕桃園狒狒脫逃18天被捕獲,卻因為遭獵槍擊中不治身亡,震驚大票網友,「小杰」廖允杰看到消息十分心痛,提到先前的綠鬣蜥事件到這次的狒狒被槍殺,無奈地說:「一路好走,那些不該被消失的生命們。」

桃園狒狒在外流浪18天後,昨天在桃市府農業局人員圍捕落網,後該狒狒因身受槍傷不治身亡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見到狒狒無辜被獵殺,小杰在臉書表示,「尊重生命是我們必須正視的人生課題, 這次事件也讓我想到綠鬣蜥的獵捕,因為飼養人的棄養導致他們對環境生態的破壞,相關單位也授權給合格獵人去捕獵,此舉甚至有獎金可拿,試問,當初是誰授權讓原本不屬於在地的物種進來呢?」

當小杰這次看到,捕獲狒狒的官員與狒狒合照,心痛發聲:「真的有想救他(牠)嗎? 你珍惜的人或寵物受重傷你還有心思先拍照?如果我們不能控制所謂人的劣根性,那我們是不是可以選擇不要呢?」而見到狒狒過世後,還有人對著箱子上獻花、哀悼,內心更是難過。

桃市府農業局局長陳冠義、動保處長王得吉等人,在狒狒離去前送上花束、鞠躬哀悼,對狒狒之死表達「深深的遺憾」。 (記者鄭淑婷攝)

小杰認為,生而為人,不只要為人而生,更需要學習為各種生命而生,事情發生了,我們要的是誠實跟改變,倘若那些在位的人,你們真的能決定什麼而去改變更好,真的拜託你們了!」認為現在民眾的憤怒,是希望得到一個誠實的回答,「在未來更正視、謹慎去處理關於共存議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