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電影導演新片正式定檔!去年風光入圍金馬帝后

張繼聰(左)與袁澧林在《窄路微塵》演活兩個在疫情困境中掙扎的小市民,雙雙入圍金馬獎。(佳映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等3項大獎的港片《窄路微塵》,最後抱回金馬最佳原創音樂電影獎,今年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一舉入圍包括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編劇、男女主角等10項大獎,並將於4月中正式揭曉,台灣也確定在4月28日正式上映。

《窄路微塵》去年入圍金馬獎3項大獎,最後抱回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。(佳映提供)

該片由入圍影帝后的張繼聰、袁澧林共同主演,描述萍水相逢的男女,在疫情時代的香港做著不起眼的清潔工作,如何在大環境的惡化中設法讓自己活下去,又要同時面對若有似無的愛情,以及毫無血緣卻又緊密相依的家人關係。

導演林森多年來關注社會議題,2021年與任俠合導以反送中為題材的《少年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,新作《窄路微塵》則是他首部獨立執導的長片,他透露片名拆解便是在說「在舉步為艱的『窄路』上,至少有『微塵』相伴。」台灣版前導海報也特地凸顯打烊時刻的香港街景,三人看來渺小卻攜手相偎走過崎嶇道路,在窄路遇上,成為彼此塵世中的一線微光。

《窄路微塵》台版前導海報。(佳映提供)

電影不僅捕捉疫情下香港的蕭條,也呈現人們遭逢生死訣別的離散日常,片中張繼聰面對的生活驟變,便是林森的親身經歷。他在撰寫劇本時父親因病辭世,最後一面還是隔著玻璃。他將這段感觸放入電影,卻觸景傷情,幸好張繼聰看出他的感傷,特地上前擁抱。

林森感性表示:「看著自己曾經歷的場景,突然湧現很多感受,抒發了當時的情緒,都有釋懷。阿聰(張繼聰)都知道我的事,大家抱一抱,有個安慰。」電影成為他自我療癒的過程,也希望觀眾看完可以感受這股微小的力量。《窄路微塵》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