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爾蘭情歌詩人暌違7年再訪寶島!戴米恩萊斯5月台北開唱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「愛爾蘭情歌詩人」戴米恩萊斯(Damien Rice)這幾年因為疫情無法與世界各地歌迷相聚,終於在今年3月起從歐洲各大城市起跑、展開全新巡迴演唱會,5月也將巡演到亞洲,除了首爾、新加坡、泰國外,也將來到台北演出,暌違7年再度訪台開唱的他,也希望能再次與台灣的樂迷一起,創造更多的美好回憶。

戴米恩萊斯曾於2016年首度來台開唱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戴米恩2002年推出首張專輯《O》,便創下全球逾1500萬張銷量,取得相當大的成功。當中歌曲《The Blower's Daughter》更搭上電影《偷情》,讓他聲名大噪,成為大部分人開始認識他的第一首歌,許多音樂人也非常喜愛,包括蔡健雅、蔡依林、韋禮安等知名歌手都曾翻唱過。

2006年戴米恩推出第二張專輯《9》,延續了他優美深情的民謠風格,其收錄的歌曲《9 Crimes》也成為他的另一代表作。不過之後沉寂8年,才再發行第三張專輯《My Favorite Faded Fantasy》揉合詩意和都市感的新作,一發行即獲業界一致好評,也回應了全球樂迷們的期待。

戴米恩的音樂融合了民謠、流行和另類搖滾等多種元素,以獨特的嗓音和詞曲創作風格為人所知,同時深受樂評及樂迷的讚譽。尤其是他深情而悲傷的歌詞,總能引起人們共鳴。他的風格被描述為優美而深情的民謠,旋律簡單沉穩,歌詞穿透人心,充滿了個人情感和深刻的哲學思考,總是能征服無數都市寂寞的人心。

戴米恩萊斯5月將暌違7年再度來台開唱。(開麗娛樂提供)

除了創作優秀的音樂作品外,戴米恩的現場演出更是有極高水準,在舞台上總充滿激情和感性,2016年5月他首度來台開唱便吸引許多樂迷朝聖,而本次演唱會將如他以往風格,以深沉的嗓音搭配簡單的樂器,一把吉他或是單純的鋼琴配樂,讓觀眾完全沉醉於他的歌聲及音樂世界中。

對於再度來台開唱,戴米恩表示非常興奮,更回憶上一次也是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除了在演唱會上邀請歌迷上台一起喝紅酒合唱,演唱會結束後欲罷不能唱不過癮,還在一樓門口突襲粉絲們加碼獻唱《I Don't Want to Change You》。被問到這次是否也會給歌迷這樣的驚喜,他表示還沒想到,但請粉絲們可以期待一下。

戴米恩巡演3月從歐洲各大城市起跑,4月份巡迴至澳洲,並於5到6月份來到亞洲巡演,7月份再到西班牙演出。台北場時間為5月31日晚間19:30於TICC開唱,全座席票價共分4600、3800、3200及2800,將於本週日(26日)上午10點,於開麗售票啟售,也可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☆

☆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