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秋生疏離父子情催淚!影帝兒飆戲宣洩太強大

〔記者許世穎/綜合報導〕去年在金馬獎榮獲包括最佳男主角等3項大獎的《白日青春》,除了新科金馬影帝黃秋生、甫獲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新演員獎肯定的林諾精彩對戲,飾演黃秋生兒子「陳康」的周國賢,更貢獻精彩演技,尤其一幕跟黃秋生在車內的對話場面,更是將父子之間難以言喻的情感給徹底宣洩,逼哭許多觀眾。

周國賢在《白日青春》飾演黃秋生兒子,展現精彩演技。(采昌提供)

現年43歲的周國賢,2004年以歌手身分出道,持續推出音樂作品之外,演藝經歷更涵蓋電影、戲劇、廣告、舞台劇、廣播劇演出,並身兼MV導演,可說是全方位的多才型藝人。他在2021年更以電影《一秒拳王》勇奪香港電影導演會「年度大獎最佳男主角獎」,並在2022年以電影主題曲〈時間的初衷〉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肯定。

這回周國賢在《白日青春》飾演警察,與父親黃秋生關係疏離,某次在追捕巴基斯坦裔難民男孩的過程中,竟遭到父親的阻撓,讓兩人的父子關係更是雪上加霜。尤其看到父親對難民男孩的關愛更甚自己,讓他質問父親:「你為這個毫無關係的小孩付出這麼多,那你自己的兒子呢?」一段話便將父子之間難以言喻的情感給徹底宣洩。

黃秋生在《白日青春》飾演早年偷渡到港的計程車司機,無奈先把兒子留在家鄉,父子關係疏離。(采昌提供)

據悉,「陳康」是導演劉國瑞在最後一刻才決定的角色,更如同導演自身的投影,光是選角就花費許多時間,也因為周國賢本身所特有的倔強氣質,讓導演認定他就是角色的不二人選。周國賢也透露,在閱讀劇本當下,對片中的父子關係為之動容:「陳白日因為偷渡來港,無奈先把兒子留在家鄉,之後兒子也來到香港,不過父子關係變得疏離,當中的細節相當寫實。陳康想找回成長中所失去的一部分,我感覺這角色跟自身有一些連結。」

尤其片中陳白日對難民男孩的關懷更甚親生兒子,讓周國賢在詮釋角色時,參考自己一位親戚的作為,得以更加投入角色:「這位親戚對家人不太關心,反而對身邊的朋友給予許多幫忙,他甚至還因此向我借錢,讓我對他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。片中我質問黃秋生的那場戲,也正是想到這位親戚才得以投入演出。」《白日青春》將於3月31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