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BLACKPINK演唱會黃牛票炒到40萬元 消基會籲修社維法加重罰則

南韓天團BLACKPINK WORLD TOUR首度高雄開唱,黃牛票炒到40萬元。(圖由理想國提供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飛抵台灣,今、明兩天在高雄開唱,4.5萬張門票秒殺,黃牛票炒到每張40萬元!對此,消基會南區分會呼籲政府速修社維法、加重罰則。

BLACKPINK於3月18日、19日在高雄國家運動場(世運主場館)開唱,每場4.5萬張門票開賣瞬間秒殺,黃牛票甚至被炒到40萬;本土天后張惠妹3月底世界巡迴演唱會、五月天4月初諾亞方舟10週年復刻演場會,也在高雄相繼舉行,但開賣後門票都是立刻「秒殺」,黃牛卻趁機從中圖利,網路上門票高價轉售層出不窮。

消基會南區分會今天指出,「秒殺」行為不只發生在休閒遊樂產業,日前台大醫院名中醫師施景中,也在臉書發文表示「請那些代掛號公司,放過我的門診吧,因為有醫療需求的病人掛不進來!」,顯示代掛門診的黃牛,也悄悄進駐各醫院熱門門診。

消基會南區分會表示,放眼消費市場,各行各業充斥著如演唱會代購票、醫院代掛號、有名餐廳代排位、甚至買個800元的蛋黃酥,都可以飆喊4800元一盒等,黃牛橫行,擾亂了整個消費市場。

目前對黃牛的處罰,是依據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第 64 條,但條文中的「轉售圖利」,必須是黃牛已出售運輸、遊樂票券,有了「轉售圖利」既遂的行為才能處罰;若僅是意圖轉售,在「轉售圖利」尚未既遂前的未遂階段,現行條文無法處罰。

消基會南區分會建議可適度修改社維法第64條第2款規定,修改為「意圖轉售營利者」,只要有加價轉售的想法,並且上架陳列,就可加以處罰,才有機會遏阻黃牛橫行。

消基會南區分會進一步說,條文可修正為「非供自用,意圖轉售謀取利益,購買運輸、遊樂票券且上架陳列販賣者」,或「非供自用購買運輸、遊樂票券,意圖謀取利益,轉售圖利且上架陳列販賣者。」

此外,消基會也認為法條中規定的票券,不能只限於交通運輸和遊樂票券,應針對社會已出現黃牛的行業,如醫療、休閒、藝文表演、體育賽事等,都進行售票管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