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現象級電影破影史紀錄!喜劇天王從影40年終極挑戰

香港票房天王黃子華在《毒舌大狀》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打擊權貴。(華映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綜合報導〕由香港票房天王黃子華主演的港片《毒舌大狀》,以毒舌律師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打擊權貴的痛快題材,在香港上映後成為現象級電影,更登上香港影史華語片票房冠軍。黃子華一改以往脫口秀的搞笑風格,演出正經法庭戲,最後一場激辯更挑戰演戲40年來最長的台詞,讓他直呼真的是一場「終極挑戰」。

黃子華在片中演出原本一心想攀附權貴的律師,最後造成冤獄,自責讓他改過自新,想不惜一切爭取公道來補救。導演吳煒倫透露電影中的人物和案情,參考了許多真實案例,才寫出《毒舌大狀》的劇本。

黃子華在片中以律師的雄辯滔滔力拚權貴,關鍵法庭戲更是他從影以來最終極的一次演技大爆發,他回憶時也直呼這是「最深刻的一場戲」。他說過去演港劇曾一口氣挑戰7頁長的台詞,但這回片中台詞量更勝以往,「不但有超長的對白,還有很大的情緒,以往有些戲可以靠一些技巧帶過,但在《毒舌大狀》中不可以,對我來真是場終極挑戰。」

黃子華在《毒舌大狀》最後一場激辯,挑戰演戲40年來最長的台詞。(華映提供)

和黃子華共同演出這場戲的金馬影帝謝君豪也讚美他說:「黃子華在各方面幾個層次都處理的很好,我都覺得這場戲非常好看。」當黃子華完成這場法庭戲,所有工作人員都為他熱烈鼓掌。

除了在現場不停背誦台詞練習,黃子華也很樂意協助其他演員入戲,同場演出的廖子妤表示當時沒有要拍到黃子華,他便在旁邊為她講出台詞,讓她更容易投入演出,讓她大讚他真的是「子華神」。

導演吳煒倫表示黃子華投入角色的程度讓人驚訝,「電影中有一場他必須和黑社會談判的戲,戲情設定他要講到拍桌子,現場道具安排了鐵製的書桌,竟然被黃子華拍到凹了,讓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,沒想到他真的用那麼大的力氣去拍。」《毒舌大狀》將於3月24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