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夠了!女星喊「我要離婚」夫妻爆衝突 兒子氣到離家出走

〔記者廖俐惠/綜合報導〕電影《過時·過節》集合金像獎影后毛舜筠、金馬影帝謝君豪演出,以導演的親身故事改編,藉以冬至回家吃飯,家人間發生嚴重衝突,衍生出一個家庭關係與家人溝通相處課題,電影在香港上映票房衝破近5000萬台幣。毛舜筠與謝君豪在片中飾演夫妻,關係相當緊繃,她一改溫柔形象狂飆演技,對個性木訥的謝君豪怒吼,並說出「我要離婚!」不僅爆發激烈衝突,更讓飾演兒子的呂爵安負氣出走,一家人混亂難堪的冬至團圓飯,成了一家人王不見王作為開端,這也在每個家人心中留著些許遺憾。不過毛舜筠與謝君豪兩人都相當有感,「這才是家庭最真實的一面!」

毛舜筠(左)、謝君豪在片中有相當精彩的對手戲。(甲上娛樂提供)

影后毛舜筠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是香港喜劇片《家有囍事》飾演無雙表姑媽,影帝謝君豪演藝經歷也相當豐富,還曾以電影《南海十三郎》榮獲第3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。兩位實力派硬底子演員在《過時·過節》演出長年缺乏溝通的夫妻檔,妻子為家庭勞心勞力,老公卻寡言木訥,毛舜筠片中展現多樣演技,一面是疼惜子女的好媽媽,另一面卻是神情悲戚的妻子。

呂爵安(左)因無法忍受爸媽吵架,憤而離家出走。(甲上娛樂提供)

毛舜筠透露《過時·過節》故事中眾人都懷著一些放不下的心結,電影定調沉穩,乘載著濃厚的情感,是她愛不釋手的一個劇本:「起初收到劇本,我就好喜歡裡面所敘述的,家人間的關係好像都跟每個人息息相關。爸爸、媽媽和子女之間的情感關係,彷彿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,我相信大家看完會很有共鳴!」

私下性格溫柔的毛舜筠,在戲中經常對謝君豪發脾氣,長期維持緊張關係,毛舜筠表示電影裡每場跟謝君豪的對戲,都顯現好多夫妻之間相處的困難:「好像我想釋放心裡面的情緒,但是對方無論如何都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,不善於回應和交流。每一場戲都寫得很真實細緻,會看見我們雙方的情緒轉變。」

謝君豪則笑稱毛舜筠的演出,跟她本人反差超大,上戲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,同時補充:「在故事中兒子離家出走了8年,我們夫妻間各自承受著內心的悲痛,沒辦法面對和跨越狀態,導致大家漸行漸遠。導演給我們很多空間去表現角色微細的情緒變化,讓角色充滿真實感。」

毛舜筠展現多樣演技,一面是疼惜子女的好媽媽,另一面卻是神情悲戚的妻子。 (甲上娛樂提供)

導演曾慶宏透露,開拍前花了許多時間跟演員們溝通,互相交流對角色的想像,也讓眾人的默契更加牢不可破!真性情的毛舜筠還曾公開對導演喊話:「導演我真的很愛你!我很少說愛一個導演,這個劇本是他自己的故事,因為瞭解,所以大家充滿默契。」謝君豪說也很喜歡導演的拍攝導戲手法,也不難看見下戲時劇組的大家相處相當融洽。

人氣男星呂爵安片中飾演兒子阿陽,需要面對不少情緒稍重的戲份,他透露事前也有請教毛舜筠和謝君豪:「參演這部電影好開心好難得,前輩們都很無私教我很多演出方法。毛姐會提點我拍攝的時候,要投入角色當下的狀態不要多想,抓住當下的情緒。而豪哥私下很幽默,總是在開玩笑之餘,提醒我嘗試放慢節奏,讓我感覺更加穩定,可以順著他的步伐去演。」

毛舜筠則大讚片中一班新生代演員,表現都很出色,尤其對戲很多的兒子:「大家會看見不一樣的Edan(呂爵安)!」呂爵安開心透露,和其他新演員談善言、袁澧林,因拍攝此片有不少偷師機會:「我們很喜歡看毛姐和豪哥的對戲,即使沒有我們的戲份,也會去拍攝現場從旁欣賞,親身感受兩位前輩怎麼從容去處理情緒這麼重的場面。」《過時·過節》將於3月10日正式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