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紙運動秋後算帳 中國又有2名演員遭禁言

中國男星周峻緯(右)、脫口秀演員孟川(左)的微博帳號今天同遭禁言。(圖擷取自周峻緯、孟川微博,本報合成)

〔中央社〕繼女星春夏疑因聲援白紙運動遭禁言封殺後,中國男星周峻緯、脫口秀演員孟川的微博帳號今天同遭禁言,原因都是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」。有中國娛樂自媒體指出,他們和春夏「犯了同樣的錯誤」。

多方訊息顯示,中共當局持續對「白紙運動」進行秋後算帳,演藝圈也遭波及。網路還傳出一張羅列60多人的黑名單,他們被指在白紙運動期間發表或轉發支持言論。

據娛樂自媒體「我娛有約」報導,今天有網友發現,周峻緯、孟川的微博帳號被禁言,官方給出的理由是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」,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。

報導指出,對於官方作出的這個懲處,有網友表示這是周峻緯應得的,畢竟他之前曾發表過不當言論,三觀不正而且還帶節奏,給粉絲做了錯誤的引導,他和春夏「犯了同樣的錯誤」,目前春夏已經「涼涼」,不僅被除名,主演的作品也被下架了,不知道周峻緯會不會也是這樣的結果。

目前周峻緯有3部作品待播,合作的演員都是當下人氣非常高的演員,包括和趙麗穎、林更新合作的古裝劇「與鳳行」,與白鹿、張淩赫合作的「寧安如夢」,還有張楚寒演的「孔雀城下小青衣」。如果周峻緯涼涼了,這3部作品恐怕就很難上映了,目前大家也都擔心能否正常播出。

據報導,除了影視劇之外,周峻緯還有綜藝節目「名偵探學院」沒有播出,看到他被禁言後,喜歡這檔綜藝的網友紛紛去下載,也都擔心後期有關周峻緯的全部下架。

「電影偵探社」報導也指出,周峻緯和孟川先後被禁言,理由是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」,這一情況和當初春夏被禁言的時候如出一轍。

報導稱,近期,春夏在口罩期間「煽動學生找自由」而被禁言,導致相關作品被抵制。與此同時,在當時敏感時期,先後發過聲的藝人全都被扒出來了,相關部門開始整頓他們,秋後算帳,誰都躲不掉。

報導並稱,禁言只是第一步,緊接著他們參與的影視作品會受到連累,要麼被剪掉,要麼換臉播出,星途就此止步,徹底淪為素人。

報導還稱,除了已經爆出的被禁言藝人之外,還有大批藝人恐涼涼,而完整名單也曝光了。

「電影偵探社」貼出一張黑名單稱,根據網友統計,其中涵蓋了明星、網紅、脫口秀演員、配音演員、歌手等不同行業的公眾人物,而完整的名單包含了數十人。知情人士表示,這些人都轉發過一些不該轉發的東西,如今不是已經刪除就是隱藏了,但「凡事只要做過就會有痕跡」。

在中國網路社群,白紙運動訊息遭完全封殺,是不能提的禁忌。

針對周峻緯、孟川被禁言,絕大多數粉絲表示難以置信並追問原因,一些娛樂博主指與zz(政治)有關;還有一些網友提到「A4紙」,但仍有許多網友表示看不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