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雲燒出光滑舍利子是啥?網紅醫師蒼藍鴿1句話露玄機

網紅醫師蒼藍鴿。(翻攝臉書)

〔記者易慧慈/綜合報導〕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,他生前說過「我沒有舍利子」,而13日荼毘儀式3小時圓滿後,佛光山表示,大師不僅燒出舍利子,而且數量「多到難以計數」,佛教認為舍利子為長年修持、功德累積的成果,科學派則認為舍利子是人體的結石或是燃燒後的結晶,說法不一。對此,曾打臉愛莉莎莎「肝膽排石法」爆紅的醫師網紅蒼藍鴿,在臉書上發文稱已超越腦中知識,被網友虧「會怕就好」。

星雲法師的弟子在遺骨中發現大小不一、清淨白皙、光滑圓潤,宛如珍珠般的舍利子,有人說這些可能是膽或腎結石,不過,多數醫師認為沒有親眼所見了解成分,無法下定論,也沒看過膽結石燒過的樣子,很難去定論為何火化後的遺骨會有顏色白而光滑的圓形結晶。長庚醫療團隊則說明,星雲法師沒有結石問題,照片看這些在遺骨中的結晶體非常圓滑,站在科學的角度實在很難解釋形成的原因,也或許是特殊溫度造成或是大師的個人修行成果,就醫師的立場實在難以說明。

星雲法師舍利子色澤圓潤、光滑。(資料照,佛光山提供)

醫師網紅蒼藍鴿為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兒科專科醫師,頻道有73萬訂閱,人氣相當高,他昨則個人臉書上發文「滿多人敲碗想要我解釋舍利子,但我看到的圖已經超過腦中知識可以解釋的範疇,只好交給其他高手了。」他甚至在留言處貼梗圖「本來想說點什麼,但想想算了。」

欲言又止,又無法解釋的貼文,引發大批網友留言「新聞上面不是有大師級的解釋過了嗎?還需要醫生出手嗎?」、「我只好奇燒出來真那麼圓潤喔?」、「會怕就好」、「鴿的等級太低了」、「你還是可以開一集討論腎結石啊」、「是法師的範疇了」、「真的很神奇與難以解釋」、「水太深~」、「無言風向球」、「想知道舍利子繼續燒會變成什麼」、「嗯嗯這個給高人解釋」、「不要變成炎上鴿啊」、「已經超越科學的範疇」、「這不是科學,是神學」、「自然界結晶也沒有圓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