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影音)黃秋生5度角逐香港金像獎影帝 親吐4字回應

黃秋生以《白日青春》計程車司機一角,角逐香港金像獎影帝。(采昌提供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奬今(9)公布入圍名單,黃秋生主演電影《白日青春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、新演員、新晉導演和編劇4獎;黃秋生早憑該片奪下去年「金馬影帝」,這次是他5度角逐香港金像獎影帝,他接到入圍喜訊後也做出回應。

黃秋生繼《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》、《野獸刑警》、《葉問:終極一戰》、《淪落人》後,第5度入圍金像獎影帝,他在開心之餘,丟出4字「有點壓力」;出道多年的他,雖然外形霸氣、頗具威嚴,實際卻十分謙虛,去年他接受台媒訪問,被問是否有信心拿金馬影帝?他也是笑笑說「不敢多想」、「沒有信心」。

這次黃秋生不改幽默本色說:「入圍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當然很高興,開心得像是辦喜宴一樣,但辦喜宴又要花很多錢,所以呢,就有點壓力。」這次他將在「影帝項目」上,碰上《正義迴廊》「黑馬」麥沛東、楊偉倫,以及《神探大戰》劉青雲和《窄路微塵》張繼聰。

林諾以《白日青春》首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「最佳新演員」。(采昌提供)

《白日青春》也是導演劉國瑞、童星林諾兩人首度入圍,導演更放話期待台灣觀眾:「可以支持這個描述異鄉人的電影。」

《白》片聚焦特殊難民題材,細膩刻劃香港的隱祕暗角,黃秋生在片中幫助林諾展開逃亡,沒血緣關係的兩人,成功交織出如父子般的情誼;《白日青春》台灣將與香港同步,於3月31日全台上映。

相關影片(影片來源YouTube,如遭移除敬請見諒)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