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耳其地震傷亡慘重 吳鳳感動台灣幫忙

吳鳳難過曬出一位土耳其災民,握著已經無法呼吸女兒的手,讓人看了不禁鼻酸。(翻攝自推特)

〔記者林南谷/台北報導〕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6日發生芮氏規模7.8大地震,慘重傷亡引發國際關注,出生土耳其的藝人吳鳳,連日來關切家鄉災情,也感動大批台灣人熱心幫忙。

今(8)日一早,吳鳳曬出一位父親在災區有位爸爸,握著已經無法呼吸女兒的手,看到這畫面,也讓身為2個女兒父親的吳鳳為之鼻酸,更憂心土耳其當地目前正值冬天,戶外溫度晚上低於零下3度,但救災仍要持續。

吳鳳透露,昨他一整天都在整理正確資訊,然後分享給駐台土耳其代表,同時也與土耳其救援組織「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」聯繫,他感動說:「台灣很多熱心幫忙的人,我也轉發台灣相關新聞給土耳其國際媒體,讓土耳其人知道台灣的協助幫忙。」

這起地震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重大傷亡,目前兩國合計共有超過7800人死亡,各國救援團隊及物資也不斷湧入災區,救難人員持續在殘骸中搜索生還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土耳其副總統歐克泰(Fuat Oktay)7日指出,土耳其目前至少有5894人死亡、3萬4810人受傷,在災區已有1.6萬名救難人員正在展開搜救行動,預計還會有更多國際救援團隊進駐災區。針對重大震災,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)7日宣布,該國東南部出現災情的10個省份,將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