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和星雲法師「一碗麵」緣份 沈春華淚曝得一輩子開示

〔記者易慧慈/綜合報導〕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前(5)天圓寂,享耆壽97歲,外界紛紛表示哀悼,資深主播沈春華就發文透露13年前與大師之間有著一碗麵的緣分,這碗麵也影響她一輩子。

沈春華(右)和星雲法師。(翻攝臉書)

沈春華發文星雲法師影響她最深是她獲贈一碗麵的領悟,她說在2010 年到高雄佛光山拜訪,當時她母親臥病在床多年,她也經常帶著小女兒利用周末南北往返探視母親,但母親日漸衰弱受苦,她內心感到許多無助及恐懼,因此上山求大師開示,撫慰心靈。抵達佛光山剛好是晚膳時間,大師邀沈春華一同吃碗麵,在夕陽西下,欣賞窗外美景時,大師說道「吃麵就是越簡單越好,像人生一樣,不要放一堆有的沒的,太雜了,那是在吃料還是吃麵呢?就是要吃麵條裹著湯的味道,這樣就很好了。」

沈春華發文星雲法師影響她最深的事情。(翻攝臉書)

沈春華瞬間頓悟「可不是嗎?簡單專一,用心感受,好好面對,滋味便在其中。」,她說這碗麵是她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,溫和的麵湯伴隨大師話語溫暖她的心脾胃,之後大師再開示「生死都是自然的事,他也在學習面對。」星雲法師也提到自己的母親,說母親年邁時將她接回來安養天年,大師雖然自小出了家當了和尚,還是十分感念母親的生育之恩,並樂在反哺。沈春華說上山吃了麵、流了淚,與大師又哭又笑的閒話家常,加上大師「簡單面對人生」的開示,讓她受益良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