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影音)許富凱崩潰父親7天前昏迷搶救 遭判腦死靠機器維生

許富凱(中)強忍悲傷開唱,許爸爸(左)仍在加護病房煎熬。(翻攝自臉書)

〔記者張釔泠/高雄報導〕許富凱昨、今在高雄舉辦「洪一峰 x 簡文彬 x 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」,他強忍著72歲的父親在加護病房的煎熬,完成兩場演出,他在登台前,特地回高雄一趟,在爸爸耳邊對他說:「請你等我,等我回來你再做決定。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能夠接受爸爸隨時可能會離開。

許富凱是農曆年初八得知父親病倒。(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)

許富凱是初八時,收到爸爸朋友傳來父親在家倒下的消息,爸爸的病況很不樂觀,他沈重表示,「腦死的狀態。醫學上來講是植物人,可能比植物人更嚴重。」現在用呼吸器維持著生命,目前爸爸耳邊放的都是他比賽時的歌曲。

許富凱衛武營開唱,不忘與父親的約定,替他留了位置。(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)

爸爸過年時講了些什麼?許富凱則透露:「他只有打電話給我,問說『你有幫我留票沒有』,是這次音樂會他最叮嚀的事情。」此外,許爸爸愛寫毛筆字,2019年上節目時,製作單位有請爸爸寫了一封信給他, 演出前他把信放在身上,「爸爸寫著『我知道你很辛苦,小時候一直叫你學唱歌,你很羨慕同學可以去玩,但都是為了你的前途,才逼你這樣做, 不管你在什麼位置,都不能驕傲』。」他還說,爸爸最後還寫道:「我和媽媽會把身體照顧好。」無奈卻發生憾事。

許富凱為了音樂會與爸爸的病況,瘦了三四公斤,接下來會好好吃飯,休息兩三天。(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)

這兩天演出有受到影響?他說:「我昨天很堅強誒,不去想,百分之百完美不可能。」也說爸爸雖然嚴格,但不會要求他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、位置,只希望他只要站上舞台,就盡量去唱,透露:「媽媽比我還要堅強,媽媽還沒哭過半次,我要和媽媽學習。」

會希望奇蹟發生嗎?他則表示,發生事情的前幾天 一直在祈禱,但每去一次醫院、聽醫生講完一次,都不樂觀,「反而是要接受這個事情,不要綁著他,去另一個世界開心當天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