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恁的演唱會」從國內唱到日本偏鄉 謝銘祐4暖暖包護身首度雪地開唱

金曲歌王謝銘祐到日本新潟的津南町舉辦「恁的演唱會」,於雪地中開唱,身上帶了4個暖暖包。(透南風工作室提供)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由金曲歌王謝銘祐與透南風工作室發起的「恁的演唱會」,自2018年起,走入全台各地的偏鄉及社區,唱歌給長輩聽,昨天更首度舉辧海外場,於日本新潟縣中魚沼郡津南町的雪地中開唱,謝銘祐從前胸到腳底,準備了4個暖暖包,獻唱台灣作曲家前輩鄧雨賢、楊三郎、許石、文夏、洪一峰等人的作品,以及日本歌手玉置浩二的歌曲,還有自己創作的《戀戀大員》、《路》,除了許多日本當地的長輩到場聆賞,還有台灣民眾也前往參與。

人還在日本的謝銘祐,跨海透過語音訪問表示,到日本偏鄉舉辦演唱會的動機,緣自於認識一直想讓很多人認識自己家鄉日本津南的恩田先生,實際走訪2次之後,發現津南和台灣鄉下很像,人口外移多,只剩下老人和孩子,因此促成此次「恁的演唱會」海外首場演出,在當地廢校後經居民活絡使用的三箇小學校舉辦。

金曲歌王謝銘祐到日本新潟的津南町舉辦「恁的演唱會」,唱歌給日本偏鄉的長輩聽。(透南風工作室提供)

謝銘祐挑選的歌曲包括鄧雨賢的《望春風》、《月夜愁》,許石的《安平追想曲》等,也以日文演唱自己最喜愛的日本歌手玉置浩二的作品,演唱之外,他也介紹台灣本土音樂的發展歷史,鄧雨賢是第1批到日本學習音樂回台的音樂家,改變了台語歌的生態,楊三郎及許石也是到日本學音樂的音樂人,再挑文夏翻譯自日本歌的歌曲,而洪一峰是第1個鼓吹台灣人要繼續寫自己歌曲的人。

金曲歌王謝銘祐到日本新潟的津南町舉辦「恁的演唱會」,唱歌給日本偏鄉的長輩聽。(透南風工作室提供)

謝銘祐說,第一次在雪地唱歌,謝銘祐表示,事先即預料到喉嚨在那麼寒冷的狀態下很難發聲,前胸、後背、大腿及腳底都有暖暖包,演唱會前半部有出太陽,所以沒有影響,而他擔心自己的吉他長期處於亞熱帶氣候的台灣,到日本寒冷的氣候下可能會有狀況,因此請日本當地準備吉他,而演唱會後半部變天,太陽不見了,氣溫突然下降得很快,開始出現「鎖喉」的現象,吸到冷空氣後喉嚨無法發聲,只能用喉頭的肌肉一直唱,唱到後面聲音啞掉,是很新鮮的經驗,也知道雪地舉辧演唱會旁邊要有一盆火的原因。

至於日本的聽眾,和他到台灣偏鄉演唱時遇到的長輩有一點像,一開始比較害羞,慢慢就嗨起來,後來也會跟著謝銘祐的歌聲一起打拍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