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于晴遭泰警勒索 IG被道歉灌爆:希望不要影響奶茶聯盟

〔記者易慧慈/台北報導〕藝人安于晴1月初前往泰國旅遊,遭泰國警方臨檢,控她涉嫌攜帶違禁品電子菸,她喊冤被栽贓,最後支付2萬7000元泰銖(約台幣2萬4792元),泰國警方原本否認,後改口的確有人收錢。泰國警察總長出面道歉。而大批泰國網友湧入安于晴IG,有人表示希望不要影響到「奶茶聯盟」。

安于晴。(翻攝臉書)

安于晴1月初表示,1月4日和朋友在中國駐泰使館附近被攔截,警方找各種理由指一行人有罪,也不讓她和友人使用手機尋求援助。最後她才知道警察是要錢,警察演了一個多小時的戲,安于晴一行人數了2萬7000泰銖給警察,避開攝影機交錢才能離開。

安于晴。(翻攝臉書)

泰國警方第一時間否認收錢,指控是安于晴攜帶違禁品電子菸,沒想到結果大逆轉,影片還曝光,警方終於承認有人收錢,安于晴也喊冤,電子菸明明是泰國警方栽贓她的。

據外媒報導,涉案7名員警調離現職,將面臨瀆職起訴。而安于晴遭勒索地點的匯狂區警察局長,也因為督導不周調職。泰國皇家警察總長丹隆薩向受到影響的人們致歉。另外,曼谷警方調查人員也可能會去台灣、新加坡詢問相關的人員,並且願意透過其他方式,聽取這些人的意見,除此之外,他們也願意向國際刑警組織分享相關的訊息。

泰國警察總長丹隆薩公開向安于晴道歉。(翻攝自推特)

大批泰國網友紛紛湧入安于晴IG留言致歉,表示「希望奶茶聯盟依然強大,我愛台灣,非常抱歉妳在泰國遭到這般爛事」、「泰國警察真的很壞,對你非常抱歉」、「中國與泰國沒什麼不同」、「我是泰國人,很抱歉一開始沒有相信你說的話」、「希望您能再一次蒞臨旅行」、「作為泰國人,我向你們道歉,因為泰國警察的行為像小偷一樣惡劣」。

「奶茶聯盟(Milk Tea Alliance)」始於2020年4月,一場泰國與中國網友於Twitter上的罵戰,來自泰國、香港及台灣三個因奶茶類飲料聞名國家網友結成的「反極權勢力」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