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周星馳霸榜「賀歲片之王」 林志玲排第二

周星馳作品《西遊.降魔篇》今年春節再度受到觀眾喜愛。(翻攝自臉書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國賀歲片熱鬧歡騰,撇開2020年因疫情肆虐,沒有春節檔期「大片」,時間退回至2013年、10年前,「星爺」周星馳執導喜劇電影《西遊·降魔篇》當時在中國大賣5億多人民幣(約台幣22億元),賀歲片和「喜劇」扣連,多半也和觀眾在春節喜愛熱鬧、開心有關。

林志玲、黃渤主演《101次求婚》也是愛情喜劇,2013年在中國上映時也放在「春節檔」2月12日上映,雖然票房不及星爺,仍是當年第二名,最後賣出約2億人民幣(約台幣8.9億元),堪稱小兵立大功。

2014年、2015年,香港導演王晶執導《澳門風雲》系列,造成不小話題,直到2016年,星爺再攜《美人魚》重返春節檔,並在2月8日上映,狂撈30多億人民幣(約台幣133.7億元)票房,成為中國當年年度票房冠軍,可惜星爺近年不再出手。

回到今年,中國方面,張藝謀的懸疑喜劇《滿江紅》、華仔《流浪地球2》兩大強片之爭,雖最終票房尚未確定,就有業界人士認為:「喜劇類電影仍然是春節檔主流。」

星爺執導《西遊·降魔篇》在十年前開啟「賀歲片」喜劇風潮,林志玲主演的《101次求婚》票房排名第二。(翻攝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