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賀歲片宣傳爆「千瘡百孔」 業內人士:許多環節要重建

鄧超自導自演的電影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》因故撤檔,疑因宣傳重大失誤。(翻攝自微博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正逢農曆新年,中國賀歲片堪稱「百花齊放」,包括名導張藝謀、「華仔」劉德華等大咖導演、演員都有新作上映;不過原定在24日上映、由鄧超自導自演的電影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》,卻在昨(25)晚臨時宣佈撤檔,有業內人士狠批:「中國表面看似春節市場火熱,實際上宣傳卻千瘡百孔。」

據統計,2023年中國春節檔總票房,至今已突破50億人民幣(約台幣223億元),成績斐然;包括張藝謀執導的《滿江紅》、華仔主演《流浪地球2》的票房都名列前茅,然而《中國乒乓》才正要加入戰局,片方卻突然宣布:「因宣傳發行團隊在決策、籌備、推進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誤和嚴重不足。」決定延期到2月17日放映。

業內人士透露,「光是在濟南戲院,看不見任何《中國乒乓》的宣傳物,雖然片方稱宣傳不足是事實,但突然打亂檔期,顯見有很多事情都沒做好」,也有人大讚《流浪地球2》的宣傳透過大紅燈籠高掛,吸引觀眾,襯托春節熱鬧氣氛,讓觀眾一眼看見,增加觀看慾望。

另有知情人士稱,過去中國為了宣傳大片,會搶占戲院宣傳,做成主題式包裝,但在今年看來,「要不是《中國乒乓》定檔太晚,來不及做宣傳物,不然就是宣傳費不足,費用遭砍」,表示許多宣傳環節還得慢慢重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