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二3大禁忌曝光 命理師:恐搞垮娘家

〔記者鍾智凱/台北報導〕2023年1月23日農曆正月初二「回娘家」,是嫁出去的女兒和娘家人團圓的日子,命理師楊登嵙表示這天有蠻多禁忌的。

命理師楊登嵙。(資料照)

第一是回娘家不要穿黑、白兩色衣物,就算是新的也不宜,畢竟黑、白屬冷色系,民俗慣用於喪禮,穿鮮亮一點回娘家才顯示喜氣洋洋,不會像奔喪。也可以選擇農曆二月初二補回娘家。

第二是女兒回娘家的時候雙手不能空著,必須準備一些禮物,是要讓父母安心,也讓鄰居知道在夫家過得好,所以一定要帶伴手禮,俗稱「回門禮」、「帶手」、「伴手」或「等路」,不僅水果或禮品數量、紅包金額都須為雙數最為吉利,但不可有4及單數,不吉利。

第三,初二請女婿一般都在中午,娘家要擺豐盛的宴席款待,辦桌最好要有全雞,「雞」與「家」閩南語同音,象徵「全家」圓滿,,女兒出嫁後就是客人了,一定要在傍晚前離開,在下午三時左右就可以回婆家了。千萬不可以看到煮晚飯的炊煙,否則出嫁的女兒就會把娘家「吃到底」、吃垮,彷彿娘家被搞垮般。

☆☆民俗說法僅供參考☆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