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除夕快開運!6秘招趕走霉運「整年發大財」

〔記者鍾智凱/台北報導〕除夕通常是在農曆的十二月三十日,但有時臘月只有二十九天,則除夕便是十二月二十九日,今年除夕國曆2023年1月21日。命理師楊登嵙提出除夕開運六大法。

命理師楊登嵙。(本人提供)

第一是貼春聯,用紅色的春聯來裝飾家中最能夠帶來喜氣,特別是一些大吉大利的吉祥話。家中若有喪者則忌貼紅色春聯,或不貼春聯。二、辭歲,神前及公媽靈前,堆疊柑塔,供年粿、春飯(飯上插春字剪紙、紙花,紙花又叫春仔花、飯春花,「春」諧音「剩」,有歲月餘糧,年年食不盡的吉祥意)。以五味碗拜門口及拜地基主,用春飯拜灶君、床母。

第三是過火盆,在庭院或門口外點燃一個炭燒之火爐,等炭火燒旺之後,放在門口前,全家人不分男女老幼,都必須一一跨過火盆,過火盆是除舊佈新的意思,同時也有將過去一年當中倒楣的事情全都燒掉,並取其來年人人興旺之意。然後將此火爐放在家裡的客廳或房子中央處,讓火爐之熱氣、陽氣能燻熱整個屋子,此時的熱氣、陽氣就能消除屋內之雜氣及穢氣。

第四是圍爐,大年夜的團圓夜飯稱為圍爐,桌下放置一個火爐或烘爐,四週可多擺8枚錢幣,代表「財運興旺」,能夠招來好運氣。年夜飯應該慢慢食用,而且每一道菜都應要嚐上一口為吉。長年菜取其長壽之意,韭菜取「韭」「久」諧音,魚圓、肉圓取其團圓之意,菜頭取好彩頭之意。如果有出門在外的家人趕不回來團圓時,則要空出一席,將那人的衣服放在座位上,表示全家團圓的意思。

第五是壓歲錢,拿到紅包之後,可以放在枕頭下睡覺,壓歲錢在初五以前千萬不要花用,這如同「發財金」,過完年再將壓歲錢存到自己的銀行戶頭,能夠帶給你好的財運。

第六是守歲,分完壓歲錢之後,闔家團圓坐在爐邊,談笑歡樂,通宵不眠以待天明,稱為「守歲」。當夜,家中要保持燈火通明,傳說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,所以守歲又稱作「長壽夜」。也有人說「睏」就是「困」,因此除夕夜守歲不困,來年就不會「窮困」。其實「守歲」是不要子時(晚上23點至01點)前就去睡覺,也不是喜歡打牌的藉口,打牌通霄到天明。

☆☆民俗說法僅供參考☆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