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醫饒舌歌手爆歧視原住民 阿爆不忍了點名回嗆

阿爆(中)點名開嗆神經元的歌詞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從台大醫學系休學的饒舌歌手「神經元」參加《大嘻哈時代2》,不過歌詞卻爆發歧視原住民族群風波,引發討論。對此,金曲得主、排灣族歌手阿爆(阿仍仍)也公開表明不喜歡神經元的歌詞。

針對神經元的歌詞,阿爆點名開嗆。(取自IG)

「神經元」在《大嘻哈時代2》節目中演唱個人單曲《台大醫學freestyle》,歌詞內容提及自己高中靠苦讀考上台大醫學系,也指稱「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,有人乘了1.35還是沒我高」,引發外界議論。

針對神經元的歌詞,阿爆點名開嗆。(取自IG)

阿爆對此在IG限時動態表示:「超過1.35像很厲(害)?華語嘻哈蔣渭水?確(定)餒?我喜歡嘻哈、喜歡這一季,不過不喜歡這一句歌詞,我不會不喜歡這個歌手,因為我不認識他,醫者仁心,以你無敵頭腦,一定可以想出更高明的歌詞,畢竟你是嘻哈蔣渭水是吧,水(誰)知道呢?」

阿爆並接著再發一篇限時動態,無奈表示:「我念書的時候(距今)隔了20幾年,還是一樣的問題,身邊很多努力的原住民,為了他們發個文。那些覺得玻璃心什麼的,我起碼是『強化玻璃』好嗎?在我們的教育裡,能力好的人會幫助、照顧暫時弱勢,讓他們強壯,或許不是所有原住民都這樣,不過我的同溫層很多都是,而不是強調自己能力很強,在我們的圈圈裡,這樣的行為我們會說『土』。新年快樂,Peace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