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獨家)葉青和連明月親如家人 悲痛破例出席初六告別式

葉青和連明月,1985年12月10日演出《彩雲天涯》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〔記者易慧慈/台北報導〕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去年10月透露自己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,緊急送醫後檢查是肝硬化,並緊急入院做換肝移植手術,開刀整整18小時才出來,事後透過兒子臉書代為發文報平安,不料16日傳出過世消息,死因是因為心臟積水。連明月曾是葉青歌仔戲團團員,10多年來一直和葉青搭檔演出男女主角,和葉青至今情同家人,葉青第一時間便得知連明月過世訊息,非常心痛不捨,由於葉青一劑疫苗都沒有打,平常幾乎不出門,也為了連明月破例,將親自出席初六(27)的告別式。

葉青和連明月,1986年06月16日《趙匡胤》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葉青和連明月,1986年11月09日《新七俠五義》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連明月從1981年加入葉青歌仔戲團,到1998年最後一部歌仔戲《白蛇傳》都演小旦,10多年來和葉青搭檔,幾乎都擔任女主角,膾炙人口的戲有《彩雲天涯》、《趙匡胤》、《新七俠五義》、《玉樓春》、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、《薛平貴與王寶釧》等,可說是長期的夥伴,就連葉青難得扮女裝,演甄宓、祝英台和薛平貴母親的扮相,都是連明月幫她找化妝、找頭飾,兩人交情非常深厚。「葉青戲劇館」粉專也特別PO出約38分的紀念影片,並寫下「不捨又震驚,人生落幕、願離苦得樂。」

葉青和連明月,1992年09月08日《玉樓春》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葉青和連明月,1993年12月25日《冉冉紅塵》,於國家劇院演出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只要連明月從台中上來台北一定都會去葉青家,從她生病一直到開刀,葉青都一路關心,連明月之前肝有問題要吃蜆精,葉青特別交待助理從花蓮訂幾十斤黃金蜆熬湯給她喝,也知道連明月喜歡吃海鮮湯和松阪豬,特地準備給她吃。

葉星和連明月,1997年10月25日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
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葉青和連明月,1998年11月05日《白蛇傳》。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葉青(圖)扮演甄宓都是連明月幫她化妝弄頭飾,(葉青戲劇館提供)

葉青把團員當都當家人,連明月也把葉青家當自己家,葉青透過助理表示,最後一次見到連明月是上個月,第一時間就收到她兒子通知過世訊息,內心非常悲痛,等於失去了一位家人,由於葉青一劑疫苗都沒打,因次幾乎不太出門,之前也未能到醫院探視,據悉,她將破例出席連明月告別式,親送家人一程,葉青歌仔戲團的團員們感情都很好,屆時也將聚在一起告別連明月。連明月告別式出爐,27日(初六)於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崇仁廳舉行,上午8點30分舉行公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