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秀文時隔22年封后 自剖心聲:連笑都不敢

鄭秀文(左)在《流水落花》洗盡鉛華,交出動人演出。(翻攝自臉書)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第29屆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昨(16)公布得獎名單,港星鄭秀文以電影《流水落花》拿下最佳女演員,是她繼電影《鍾無豔》後,時隔22年再度拿下該獎項;她隨後在臉書發文,開心之情難以言喻,卻也說拿獎「連笑都不敢」。

50歲的鄭秀文出道超過30年,不只是樂壇天后,演技也備受認可,雖至今未能拿下「金馬影后」,也多次與該獎擦身,被認為是「最大遺珠」,但這次她以《流》片寄養家長的角色,和孩子們的動人對手戲,打動香港評審。

鄭秀文憑《流水落花》奪下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最佳女演員。(翻攝自臉書)

事實上,鄭秀文主演的《流水落花》去年就是金馬影后的遺珠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曾公開點名,她是本屆影后項目最大遺珠。

鄭秀文寫道:「沒想過。得到這份莫大的認同,這份幸福的認同來得太突然。連笑也不敢,怕自己原來在發夢。」她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該獎對她意義非凡,還說一直以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。

據報導,鄭秀文還零片酬演出《流水落花》,只想幫助新導演賈勝楓,她說,「當初看到劇本就很喜歡,很感動,想幫忙,但我不太懂幕後,就用這種方式回饋香港電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