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府還稅6千挨轟太少 雞排妹嗆爆:巨嬰永遠不會滿足

〔記者易慧慈/台北報導〕去年全台稅收預估超徵4500億元,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剩餘的1800億,除預留部分財源以備不時之需,會與全民共享。最新消息傳出每人擬發6000元,預計最快將於2月底、3月初入帳。不料網友卻吵翻天,批金額太少,非常不滿,痛批數字不達1萬元令人無感。對此,「雞排妹」鄭家純説重話批「巨嬰永遠不會滿足」。

雞排妹。(資料照,記者宋志雄攝)

網路為6000元還稅數字吵翻,鄭家純說有些人在那邊吵「夜市攤販沒繳稅怎麼能拿6千」,她建議不爽的人,「今天開始去小吃店、路邊攤販時,都對老闆大聲嗆出來『你還不是因為我,全家才有6000可以領』」。

她說「超徵部份,補貼被一堆人濫用的健保、規劃預算在安定民生,還有額度可以用來普發現金給民眾,但巨嬰永遠不會滿足」,企業繳稅大戶都沒吵了,其他人安靜接受對大家都好的結果很難嗎?

此外,她也說單身沒小孩的人,感覺不到6000元能幫助到普通收入家庭多少,她説不妨去問身邊有小孩的同學、親友,到底有沒有幫助。她說「不想領的人,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,給那些你做完功課後,想幫助的弱勢/議題/動物等等團體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