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抱走金鐘男主角獎 陳亞蘭曝這件事「今年最苦」

陳亞蘭以歌仔戲《嘉慶君遊臺灣》獲得金鐘戲王寶座。(合成照,翻攝自FB)

〔娛樂頻道/綜合報導〕金鐘戲王陳亞蘭在《TVBS看板人物》節目中,回顧2022年的酸甜苦辣,她認為以女演員身分抱走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最「辣」,並將最「苦」標籤給了長期耕耘的戲曲專業,感慨專業人才流失的遺憾。

陳亞蘭(中)感慨歌仔戲人才流失,傳承不易;圖為《嘉慶君遊臺灣》舞台劇發布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對於2022年的酸甜苦辣,陳亞蘭對「辣」最為深刻,首次有女演員奪下金鐘最佳男主角獎,她表示「今年評審突破框架思維,是最辣且史無前例的。」另一方面,陳亞蘭認為傳統戲曲專業人才逐漸流失,歌仔戲傳承之路不易,是今年最「苦」的地方。

陳亞蘭(右)視楊麗花為恩師;圖為2022年2月《嘉慶君遊臺灣》首映記者會,楊麗花(左)站台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談到恩師楊麗花,她以「三家」形容:文化藝術家、教育家及「她愛台灣這個國家」,被問到傳承歌仔戲,要如何與時俱進又保留傳統?陳亞蘭說在《嘉慶君遊臺灣》集資過程中,不排除以元宇宙、NFT等時代趨勢呈現,拓展管道,讓大家更認識歌仔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