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虹安60萬交保非羈押 律師點破3關鍵原因

〔記者易慧慈/綜合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,檢調發動搜索,依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被約談,檢察官漏夜複訊後,今(16)天凌晨將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,諭令60萬元交保。對於結果是交保而非羈押,被高虹安點名追殺她第一名的律師林智群分析3點原因,並稱是「安全牌」,不意外。

高虹安16日凌晨零時許,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林智群發文說,雖然很多人希望高虹安被羈押,但他昨在政論節目上就認為結果是交保。原因有幾點,一、內帳資料前面已經一堆助理提供了,金流也不難查,要滅證沒那麼簡單。二、前助理加上現任助理就十幾個人,想串供,也沒那麼簡單。

此外,他分析一旦檢察官決定聲押,會有3個風險,第一個是律師可以閱卷,等於是把手上的牌開圖給被告看光光;第二個是高虹安如果被羈押,就沒辦法上任市長,茲事體大,萬一以後高被判無罪,司法系統無法對社會交代;而同樣的理由,也會是法官考量的點,檢察官聲押,法官也可能給交保,那檢察官會很丟臉,牌還給被告看光,得不償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