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蟎蟲在臉上「瘋狂交配」 朱芯儀毀容急掛號

〔娛樂頻道/綜合報導〕女星朱芯儀因演出《犀利人妻》小三一角走紅,前陣子,她臉上長滿小痘子,原以為是枕頭髒了沒換,沒想到換了後小痘子繼續長,「長滿臉,很像毀容」,就醫才發現是因為臉上有蟎蟲;對此,皮膚科醫師指出,「90%的人臉上都有這隻蟲」。

朱芯儀前陣子臉上長滿小痘子。(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朱芯儀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表示,只要出外有上妝,回家後都會做好深度清潔,除了卸妝膏,洗完臉後還會再用洗面乳清洗,我想一乾二淨不會有粉刺了」,結果臉上卻長出一堆像疹子的小痘子。她又以為是因為枕頭套髒了,但就算換掉,還是不斷冒痘,最後只好就醫檢查。

皮膚科醫生表示90%的人臉上都有這種蟎蟲。(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醫生看到之後跟朱芯儀說「就是蟎蟲」,對此,同為來賓的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解釋,這種蟲和人類共生,稱為蠕型蟎蟲(或是毛囊蟎蟲) ,90%的人臉上都有這隻蟲,不要怕,牠是和人共生的蟎蟲,牠在你的臉上,牠這一輩子就是住在這裡,瘋狂交配、瘋狂吃你臉上的油。」

醫師提醒,不必刻意清除蟎蟲,提升免疫力更重要。(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最後,蔡逸姍提醒,一個毛囊若住一兩隻蠕型蟎蟲,不會造成身體負擔,沒必要刻意除掉,因此不用一直洗臉,這些蟲是洗不掉的」,提升自我免疫力更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