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影音)港產史詩級警匪片強勢歸來 《無間道》20週年修復重登全台銀幕

梁朝偉在《無間道》演活了臥底警察陳永仁。(華映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港片《無間道》三部曲曾寫下華語影史嶄新一頁,臥底類型的典範式轉型,為香港黑幫犯罪電影注入嶄新元素,史詩格局、創意故事至今讓觀眾難忘。三部曲修復版將於跨年檔在台登場,今公布預告,經典畫面都收入其中,尤其蔡琴演唱的《被遺忘的時光》響起,讓鐵粉們忍不住驚呼果真回憶殺。

由劉偉強、麥兆輝執導,莊文強、麥兆輝編劇的《無間道》三部曲,包括2002《無間道》、2003前傳《無間道Ⅱ》和2003續集《無間道Ⅲ終極無間》,集合梁朝偉、劉德華、黃秋生、曾志偉、吳鎮宇及黎明等超強實力派影帝,推出後掀起一波警匪臥底模仿的風潮,影響至今,甚至被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翻拍成《神鬼無間》,也拿下最佳影片等4項奧斯卡,更讓史柯西斯拿下至今唯一一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。

《無間道》當年在台灣上映時,因港片市場逐漸沒落,電影票房反應並不特別出色,但因口碑鼎盛,從錄影帶開始帶起觀看熱潮,成為轟動作品,創造出口碑行銷的奇蹟,也帶動後續二、三集的話題。

時隔20年推出4K修復版本,導演劉偉強表示當年《無間道》有如生了兒子,現在推出數位修復本有如又嫁女兒,「都是非常開心啊!我並不會特別期待看到某一場戲,因為每一個場景都很特別。電影不只對決戲,就連文戲也很好看,我們當年就連前面開頭介紹演員的片頭都製作的非常用心,想要觀眾從一開始便完全投入。」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將於12月30日上映。

《無間道》三部曲預告:(影片來源YouTube,如遭移除敬請見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