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兒被摸胸侵犯!?丁寧實際操演「怎麼辦」

丁寧暖心呼籲性侵受害者一定要相信:「這不是你的錯!」(勵馨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蕭方綺/台北報導〕丁寧在Netflix影集《她和她的她》飾演許瑋甯的媽媽,心疼女兒遭受狼師對待。她今和編劇溫郁芳出席勵馨基金會活動,丁寧談到自己會教育女兒保護自己,她指出女兒小三時,她就常會實際「演練」,突然伸手去摸女兒的胸部,問她若有人這樣碰,該怎麼辦?如今女兒已知道「要尖叫」來保護自己。

丁寧也不在乎女兒有時被親戚批評沒禮貌,她說:「為了要讓她以本能來判斷外在的攻擊和傷害,不能因為溫良恭儉讓而猶豫。」

她提到,自己光是聆聽各個諮商心理師描述個案被侵犯的痛苦歷程,就當場落淚,她跟所有受害者喊話:「被性侵不是你們的錯!」也重申父母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要讓小孩願意相信你。

丁寧(左)和編劇溫郁芳出席活動。(勵馨基金會提供)

此外,編劇溫郁芳曾以《我在墾丁天氣晴》、《含苞欲墜的每一天》獲金鐘最佳編劇,她透露自己寫《她和她的她》的劇本,發想是曾經陪朋友經歷創傷,「我那朋友就像張鈞甯那樣高高的又漂亮,考上很厲害的大學」,她想了解朋友發生什麼事,於是2年前開始做田調。

溫郁芳坦言自己很怕觀眾一看到故事會有距離,也還好丁寧、陳以文、吳慷仁這樣優秀的演員願意接演。像是陳以文飾演狼師,有觀眾氣到去陳以文臉書留言「氣到睡不著,一定要上來罵你」,陳以文則回:「那你可以好好去睡了。」不會太受影響。

☆若您發現有兒童、少年、老人、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,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、性侵害、性騷擾等情事,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、市話、簡訊(聽語障人士)直撥「113」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