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T台主播「宮鬥劇」正式進入法院 丟工作主播哽咽了...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TVBS新聞台今年5月爆發主播「宮鬥劇」,前主播張靖玲不服被解僱提告,讓整起事件正式進入法院;張除要求確認雙方僱傭關係存在,也要求回復新聞部編輯中心播報組主播的職務,以及每月6萬多元。士林地院稍早開庭,張親自出庭,其訴訟代理人也表達願先行調解;庭後她就案件本身不願多談,僅哽咽哭泣提到:「這是不可承受之重。」

現年48歲的張靖玲,2005年9月進入T台擔任文字記者,2011年11月起成為主播直到「宮鬥劇」上演。

T台主播「宮鬥劇」,主播張靖玲丟掉工作後提告,士院上午開庭。(資料照,記者陳弈全攝)

今年5月,「宮鬥劇」爆發時,張靖玲被調整為資深文字記者,她當月17日先請特休假,24日再聲請勞資調解爭議,7月28日調解不成立,8月17日她被依「職場不法侵害」為由記大過1支;另因她自5月1日至9月13日未提供文字記者勞務、要求提供主播勞務,總共被記9大過解僱。

張靖玲。(資料照,翻攝自張靖玲臉書)

張靖玲不服提告。士院勞動專庭上午開庭時,聘請勞動諮詢委員參與,勞動諮詢委員徐國淦指出,在媒體界,調整主播一職是「懲戒性調動」,資方必需更加謹慎,並尊重一名已有10幾年資歷主播的感受;另名委員李貞儀則認為,資方調查完畢後未刻意對外揭露結果,已是對張釋出善意地表現。

至於張靖玲的告訴代理人則說,這是一場誤會,希望完美落幕,張有意願和解。T台訴訟代理人表示,公司承諾張只要調整改善就不會究責,並已給出9次改善機會以及4個月的時間。

法官最後說,全案若進入法院調查證據程序,會逐一調查是否有霸凌事件,也可能傳喚主播群到庭作證,屆時判決結果會揭露在判決書,進而吸引民眾關注,因此,請T台訴訟代理人詢問公司是否先行調解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