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影音)宮本信子來台變「霸榜女王」 《蒲公英》引領拉麵熱潮

〔記者鍾志均/台北報導〕日本影后宮本信子1967年出現在電影大銀幕,1969年與傳奇導演伊丹十三結婚後,幾乎在家相夫教子,直到演出丈夫執導的《葬禮》,才首次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並以《女稅務員》勇奪后座。

《蒲公英》宮本信子飾演拉麵店老闆娘蒲公英。(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宮本信子日前應金馬影展「致敬:伊丹十三導演專題」來台,還因演出《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》、《蒲公英》、《葬禮》、《超市之女》、《女稅務員》等片,登上影展觀眾票選排行榜,笑納「霸榜女王」的稱號;她本人親和力十足,向粉絲大談電影作品以及與伊丹十三的點點滴滴,讓影迷超級感動。

為回饋粉絲,《蒲公英》將於12月2日重返大銀幕,該片不僅呈現日本拉麵文化的趣味,還透過許多支線來闡述導演對美食之於人性的觀察,不管是西餐禮儀、死前的最後一餐、哺乳等都讓人看了不禁莞爾。

宮本信子當時為了詮釋角色,被伊丹十三騎著摩托車載到許多家拉麵店,觀察餐廳氛圍、顧客之間的交談、老闆的反應等,夫妻倆下足功夫,果然讓《蒲公英》成功獲得好評,當年在日本引起拉麵熱潮,還延燒到海外市場,被美國時代週刊選為1987年十大佳片之一。

《蒲公英》今(2日)在台上映,片商為回饋影迷,凡是買票進戲院觀看,即可獲得該電影明信片乙張,一張票贈一張明信片,憑票根還有機會抽到全台限量宮本信子親筆簽名的海報。詳情請上台北双喜電影官方社群。

相關影片(影片來源YouTube,如遭移除敬請見諒)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