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潘慧如賣房砸600萬圓夢 開寵物旅館月燒40萬「要去賣血了」

潘慧如寵物旅館「3天2夜」開幕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〔記者李紹綾/台北報導〕潘慧如斜槓當老闆,砸600萬在北市大直開設寵物旅館及寵物美容,她透露籌備了4年,還把房子賣掉,承受不少壓力,崩潰無數次,也想過要放棄,最後還是撐了下來,對於開店的花費,讓她直呼:「快把老本都花光了,看著存款每天減少,心裡很慌張,半途還大哭過好幾次,為什麼找這個困難的事情給自己。」

潘慧如談到,7年前照顧生病的老犬baby,自覺相關知識不足,開始進修專業課程,成為第一位取得寵物照護員認證的藝人,之後又陸續進修寵物行為訓練、T Touch、寵物甜點課程,更為了開店,上了200小時的特定寵物專業人員訓練課程並取得證照。

潘慧如斜槓寵物旅館和寵物美容,笑稱自己快要賣血了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潘慧如有感找店面困難,中間又遇疫情來亂,坦言已放棄要開店這件事,直到今年7月,她從收容所認養回來的毛小孩「樂樂」,氣管塌陷導致呼吸困難休克,後來選擇安樂的方式讓牠離開,「我抱著牠要去火化,眼淚不斷流著。」當天讓她下定決心,要開設一家可以照顧生病老犬的寵物旅館,沒想到2天過後就成功找到店面。

潘慧如談到,寵物旅館的空間約50坪,光是平面圖就討論了近2個月,開始施工又遇許多難題,潘慧如說設計師的報來的工程費用,超出原本估計的預算太多,最後工程請鍾瑶的妹妹來做,對方給了非常好的友情價,她不忘誇讚經紀人能力強,替她找了不少贊助,包括冷氣、地板、窗簾、吸音隔音板、系統櫃、淨水器、除濕機、吸塵器等,省了約300萬,她苦笑說:「這些都是未來新家的贊助,之後新家交屋,我就只有地板了。」

潘慧如無意間發現自己跟「綜藝大哥大」張菲是鄰居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有趣的是,潘慧如無意間發現「綜藝大哥大」張菲竟是鄰居,原來是裝潢期間,有一天店裡突然跑來了2隻毛小孩,她和玩著玩著,便跟著2隻毛小孩回去,結果飼主居然是張菲,「我只碰過那一次,他住花蓮,是小哥費玉清丟給他的狗狗。」對方給了她一些開店上的建議,她也喊話前輩:「歡迎菲哥介紹朋友來。」

潘慧如精算後,表示每天得要有15至20隻毛小孩入住才能打平收支,加上給員工的薪水高於行業工資,問她一個月的開店成本是多少?她粗估為40萬,坦言有些焦慮後續的開支,也想好了2年之內,不太會有自己的生活,甚至還開玩笑說:「接下來要去賣血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