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怪醫豪斯變身兩光船長 金球戲王《五號大道》樂扮白痴

金球戲王休羅利在影集《五號大道》化身太空船長雷恩。(HBO GO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-倫敦連線專訪〕63歲英國男星休羅利以影集《怪醫豪斯》最為人所知,演出該劇8年更讓他兩度拿下金球獎戲王。他在科幻喜劇影集《五號大道》飾演太空船長雷恩大展喜感,笑言喜歡演出有點白痴的角色,「雖然先前演豪斯不是白痴,但他有時候會耍笨來取笑別人,他其實比我聰明很多,演他總是會有些壓力。」

《五號大道》描述不久的將來,太空旅行成為蓬勃發展的商機,雷恩飾演的兩光船長雷恩駕駛豪華太空船「五號大道」,在第1季結尾讓太空船彷彿災難般地偏離航線,也讓自己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困境,最慘的是原先預計8周的太空之旅,竟成了長達8年的太空抗戰。

休羅利(左)大讚喬許蓋德(中)才華洋溢,和他合作《五號大道》相當開心。(HBO GO提供)

劇中休羅利為喬許蓋德飾演的瘋狂富商擔任太空船船長,大讚同劇演員都非常優秀,「我們每天都很努力的鼓勵彼此,來做到比前一天更瘋狂的事情,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工作氛圍。」更忍不住猛誇喬許充滿才華,「他不僅幽默風趣,還發揮了敏捷的思維和創造力,看著他表演和玩耍真是太棒了!」

提到他飾演的雷恩船長,休羅利形容角色幾乎體現所有人內心的恐懼,「他自信不足,害怕被發現不符合標準,至少所有我喜歡的人都有這樣的擔憂,內心呈現一種持續恐慌的狀態。」但他也說,其實雷恩的行為就和演員每天在演戲一樣,「我們都在以某種形式去假裝,假裝擁有我們沒有的技能和知識,可能我們其實超級膽小,卻得假裝自己是英雄。」

休羅利在影集《五號大道》飾演的雷恩船長雖然有點兩光,但他仍喜歡角色性格上的弱點。(HBO GO提供)

過去休羅利成功詮釋「豪斯醫生」,透露還真的因此偶爾會被問到關於醫學的常識,「他們不是真的尋求建議,而是會提到一種醫療狀況,然後說『當然,你一定知道這一切。』我只好回對方『不,實際上我不懂,我以前有聽過,但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!』」想想更笑說,「好吧,幸好還沒有人來問我『如何駕駛太空船』,這還沒發生。」

雖然被問到醫學常識有時難以招架,但休羅利對於能扮演豪斯仍感到無比幸運,「我想任何演員都應該為能夠扮演任何角色而感到幸運,能夠扮演豪斯這樣的角色真的是一種榮譽。」至於雷恩船長,休羅利還是表示很喜歡角色性格上的弱點,以及他試圖偽裝的事實,「他正在積極努力利用糟糕的情況來扭轉一切,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挑戰,扮演他非常愉快。」

《五號大道》第2季最終集將於29日上午10點於HBO GO上線,其他集數及第1季也於HBO GO熱播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