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連線訪問)瘋傳神經壞死!古天樂急呼「不要再說我死掉!」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-香港連線報導〕由香港影帝古天樂擔任總監製並主演的科幻電影《明日戰記》,以累積破8000萬港幣(約台幣3.16億台幣)的票房佳績,登頂香港影史最賣座華語片。該片將於Netflix上線,古天樂受訪提到日前被報導拍片拍到神經壞死,直說被很多友人關心,笑著要媒體「不要再說我快死掉了!」

古天樂拍攝《明日戰記》一圓科幻夢,超在意被報導差點死掉。(Netflix提供)

古天樂曾說拍《明日戰記》一圓科幻夢,但他強調夢想還不算完成,「其實應該說是我拍科幻片的第一步,現在剛剛開始,如果做事有遺憾是做不了的」他說拍完該片沒有遺憾,也常被問到身兼監製、主演、投資等身分會不會有壓力、甚至有沒有很痛苦很想放棄,對此他自信且肯定地表示:「在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,也不會有壓力的,最重要是盡力去做好。」

工作滿檔的古天樂透露每天只吃一餐、只睡4小時,但他仍不覺得累,「我不會很累啊什麼的,反而覺得很多東西放在我前面還沒有做好,會有一點怕,我覺得做東西一定要有效率、比較快一點才可以做到更多東西的。」更說有些朋友不開心、有壓力就會找人聊天,「但是我沒有的,我減壓的方法就是不斷增加自己的壓力!」

先前《明日戰記》曾釋出古天樂拍戲拍到神經險壞死的宣傳影片,被媒體報導後造成很多人打給他,「我看到報導說我神經系統都壞死了已經在搶救,那天很多人打給我,問我『你好嗎?』我說『我很好啊什麼事?』」說到這古天樂還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古天樂也再度強調自己沒有神經系統壞掉、壞死,說當時只是壓住神經比較痛一點,醫生對他說普通人應該不用做手術,但他經常要拍打戲,會比較危險一點,因此選擇手術,說完又說:「我再澄清一點,我還沒死啊!」相當在意關於自身健康的問題。

至於如此長時間的高壓生活,是否曾有退休的打算?古天樂忍不住又虧:「只要你們不要報導我差不多死了,我應該沒問題的!」接著認真表示「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退休,神經病的!,現在聽到有些年輕人比較喜歡躺平的方法去生活,但是我不是,我比較喜歡工作的。」他說生活都圍繞著電影,沒拍戲也在看劇本,「退休根本是不用考慮的事」。

《明日戰記》票房告捷後,古天樂下一部開拍新片也是科幻片《太空天梯》,並透露會用新技術拍,「這部戲最困難的地方是,我們在外太空是沒有引力的,會漂浮在空中的,所以非常困難」,更說寫劇本是創作過程中最開心的事:「我覺得只要喜歡,就是會保持熱情,像很多夫妻會離婚就是沒有保持熱情。」

疫情逐漸解禁,但古天樂說自己連旅行都沒想過,「因為香港太多工作要做了,不要說去不去台灣了,我怕飛機都沒機會坐!」《明日戰記》將於12月2日於Netflix上線,古天樂訪問結束前又再次直呼「我還沒死啊!」相當幽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