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照顧中風媽媽14年 楊貴媚心疼母確診「返家一個月出現後遺症」

〔記者蕭方綺/台北報導〕楊貴媚今(23)出席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,談到與80歲中風母親接連確診,當時可說是「快急死了」,只能第一時間將母親送至隔離病房,經過十幾天的抗生素治療才轉陰,但媽媽返家一個月卻出現後遺症,每晚8點都咳嗽至凌晨5點,讓她相當心疼,她說:「她每晚都咳到沒有力氣、全身是汗。」

楊貴媚(左2)出席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楊貴媚照顧中風的媽媽已14年,做為照護者,她坦言需要花費很多精神和力氣,為了舒緩媽媽的不適,她尋求過整復、腳底按摩等多種方法,最終仍不敵時間,「慢慢的,她就不能吃、不能走,需要很多輔助道具,包括抽痰機、氧氣等」。她過去缺乏專業知識,曾在照顧時不慎拉傷手部、腰部,至今仍無法長時間提拿包包。

楊貴媚剛以《阮三个3》獲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此外,她今年和林柏宏、温貞菱、施名帥以《阮三个3》獲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,談到節目之後的規畫,楊貴媚表示目前還沒收到電視台通知,但作為另一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的製作人,她已在策畫第二季,但礙於疫情關係,仍在思考要不要出國拍攝。

楊貴媚是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的製作人,表示已在策畫第二季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對於節目,她也有另一種感慨,因常和媽媽一起看白冰冰主持的《我愛冰冰show》,如今該節目因版權問題停棚,她覺得很可惜,身為忠實觀眾,她說:「我們現在沒有屬於歌手的節目,真的很可惜,也覺得歌手們很委屈,但因為歌曲都需要高昂版權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