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作家呂如中自認英文差 好猛擔任英語主持還翻譯

呂如中自認運動細胞不太好,但他還是努力跑步。(翻攝自呂如中臉書)

〔記者林南谷/台北報導〕知名作家呂如中出國多次,大多用英文溝通,他知道自己英文不太好,原因是國中文法沒學通,儘管如此,呂如中一點兒都不怕講英文,優點是他背了非常多單字,「我可能可以使用很多英文單字補強,即使聽力跟會話非常弱。」

擔任許多活動主持工作,呂如中也接過幾次英文活動,他的作法多半用功好幾天,然後把所有稿子背下來,對答可以過關,「甚至有一場臨時來的澳洲長官上台致詞,我得現場口譯,大概只聽得懂一成,大部分翻譯都是靠前幾天用功,將大量資料消化,用我的話傳達出去。」

幾天前有個英文頻道節目敲通告,按照以往,呂如中聽到是全英文對答,通常會先say no,可是這次居然想參加,呂如中想法是:「我知道自己英文不好,但在外國可以活得好好的,為什麼不能在英語節目中說好我的故事呢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