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影音)于子育包庇老公性侵女學生 每天痛苦「靠一根冰棒」讓角色退駕

〔記者李紹綾/台北報導〕于子育、丁寧今(17)出席八大電視出品的華語懸疑劇《她和她的她》宣傳記者會,兩人劇中分別詮釋「謝師母」及女主角「林晨曦」的母親,于子育的角色腹黑,目睹老公性侵女學生,當起沉默的幫凶,甚至反過來指責女學生是破壞家庭的第三者,直言:「我也好想揍我自己!」

于子育(右)、丁寧出席華語懸疑劇《她和她的她》宣傳記者會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于子育說,一開始接到角色很開心,因為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親切的嘉玲媽,導演卓立也說:「想看一個無害的女子、大家心目中理想的媽媽去演一個腹黑的角色。」她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家看劇本,沒想到深入了解角色後,心裡越來越掙扎,一度想辭演,還找了經紀人開會,「我有點擔心,原來我自己也有包袱,演了這麼多戲,從來沒演過這種角色,我擔心能不能做好詮釋、能不能勝任。」

于子育剛拿到劇本時很開心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于子育說,當時她把劇本擱著兩天不想碰,「這部戲包涵太多,家庭、性侵、職場霸凌、同儕學生,如果這個角色可以成為身處在這個狀況的女性同胞的一個出口、勇氣,我就打消辭演的念頭,我就跟公司說我準備好了,我們就接吧。」戲劇推出後,她的演技受到好評,原本大家喊她「嘉玲媽」,現在改口喊「謝師母」,她聽在耳裡備感欣慰,覺得這一切值得了,「當我聽到這麼多回饋跟反應,覺得對我自己于子育挑戰成功,好像有進一步完成了一個任務,好像比較有點意義。」

談到陳以文詮釋的狼師,于子育表示,她現在看到陳以文還是很害怕,接著話鋒一轉表示:「大家要救救他啦。」覺得這個角色應該沒有幾個人敢接,丁寧也附和,她說,包括吳慷仁、薛仕凌等人,挑戰不是正面的角色,都非常不容易。

為了演好角色,丁寧(左)和于子育在片場完全沒有互動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于子育表示,這齣戲的演員都非常棒,當下的拍攝氛圍,可以感受到「謝師母」的孤獨恐懼,期間為了不影響狀態,她和其他演員幾乎沒互動,「直到殺青我才跟許瑋甯說話、擁抱,我私下跟丁寧那麼熟,我們都沒有互動,那場戲結束後,我才去抱抱她,我們沒有說話,因為心裡都知道彼此的苦。」

面對如此沉重的議題及劇情,于子育坦言那段時間每天都很痛苦,不想跟別人講話,收工後也無法開車,最後靠著冰棒配酸梅,讓自己回到清醒的狀態,從來不碰冰飲的她,首次為了角色破例。她說這是唯一讓「謝師母」從身上「退駕」的方法,笑說:「一根冰棒救了于子育!」認為演員就像在跳探戈,這次演得很過癮。

☆若您發現有兒童、少年、老人、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,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、性侵害、性騷擾等情事,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、市話、簡訊(聽語障人士)直撥113☆

☆拒絕霸凌與騷擾,檢舉網路霸凌熱線:02-33931885;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