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《咒》夯賣1.71億再爭后 蔡亘晏驚呼Shit不敢相信

蔡亘晏(左)、高英軒因電影《咒》雙雙入圍金馬獎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〔記者許世穎/專訪〕台片《咒》在台夯賣1.71億,更入圍金馬獎包括最佳劇情片、導演等13項大獎。憑該片角逐影后的蔡亘晏開心表示「最開心的就是它對於觀眾、對於評審對於整個市場來說不單單只是一個類型恐怖片!」角逐男配角的高英軒直呼「還是覺得滿料想不到的,但替整個劇組感到開心!」

蔡亘晏透露得知入圍當下驚呼「Shit!」想說「怎麼可能,是我嗎?」但很快就恢復狀態,「因為我隔天還要工作,還要背台詞,生活還是得繼續啊,入圍是一時的,如果能夠一直有好的作品帶給大家,那才是當演員最快樂的一件事。」高英軒也說興奮、開心完,就回到正常生活了,「很感激朋友們的問候跟祝賀」。

入圍金馬獎影后的蔡亘晏,坦承非常想拿獎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相較於許多人對於入圍保持平常心,說「入圍就是肯定」,但蔡亘晏認為拿獎大家都一定會想拿,「但跟得失心反而是分開的,你要很官方的說不想拿,怎麼可能,當然想拿啊,可是如果真的不是你,那又能怎麼樣呢?作品已經被人家看到了比較重要。」

提到首次擔任女主角就接連入圍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影后,蔡亘晏直說受寵若驚,「真的很謝謝導演編劇製作人願意相信我,沒名沒氣,他們是我生命中的貴人,也看到自己的可能性,很開心也很感恩,就是享受一切可能發生或不可能發生的事情。」

蔡亘晏坦言年輕時曾覺得有志難伸,有點憤世嫉俗,但現在越來越隨遇而安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蔡亘晏坦言年輕時曾覺得有志難伸,有點憤世嫉俗,但越來越隨遇而安,更說雖然在劇場耕耘很久,可是在影視經歷上跟見過的世面,一直都是菜鳥,「兩次入圍對我來說都是開眼界的機會,因此看到不同的電影,接觸不同演員,有很多迷人、值得學習的地方,可以跟他們交流很快樂。」

她笑說以前還會覺得自己的戲沒有老公黃健瑋差、抱怨為什麼是自己要顧小孩,「但我們婚姻走到第10年,磨合太長時間,知道彼此的狀態,年輕時針鋒相對、死不認輸,現在很尊重對方,他也很支持我」。至於老公會不會陪她走紅毯?她說當天老公有工作,「而且他來還要一筆治裝費,我們還要養小孩,很貴!」

高英軒則感性表示,自己在最好的時間點獲得入圍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高英軒則感性表示,自己在最好的時間點獲得入圍,不會像以前過度興奮或是焦躁不安,「事隔多年又能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出現,對自己來說是莫大的光榮,能以一個角色入圍,而不只是隨片參加,是我以前就想要、希望發生的事情,沒有期待但它就這樣來了,我覺得比以前更舒服」。第59屆金馬獎將於後天(19日)揭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