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名導合體桂綸鎂直呼緊張!是枝裕和想找時間看《台北女子圖鑑》

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,還將與影后桂綸鎂在金馬獎一同頒發「最佳新導演獎」。他表示第一次看桂綸鎂主演《藍色大門》就變成粉絲,也知道她主演改編日劇的《台北女子圖鑑》,直說會找時間看一下,更笑說這次來台最大任務是跟她一起頒獎,「現在很緊張。」

是枝裕和接連執導法片《真實》以及韓片《嬰兒轉運站》,他認為最大的不同之處主要還是語言,「比較花時間,還會寫信給演員化解隔閡。」他以《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》和《嬰兒轉運站》分別將柳樂優彌和宋康昊推上坎城影帝寶座,直說如果自己被稱讚會想說哪裡好,「可是我的戲裡的演員受到鼓勵,特別讓我感到高興」。

是枝裕和將與影后桂綸鎂在金馬獎一同頒發「最佳新導演獎」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不過多年以來,是枝裕和都沒再和柳樂優彌合作,他說對方也年過30歲,一直有在討論再合作,「我每次在日本推出新片,首映都會邀請合作過的演員來看片,柳樂每部片都會來看,最新的《嬰兒轉運站》他又是宋康昊大粉絲,所以還帶女兒一起來。」

被問到還有沒有想合作、助攻拿影帝的演員,有人點名梁朝偉,他聽了當場點頭,但表示梁朝偉已經是可以代表亞洲的男演員,不再需要影展肯定;另外他先前曾跟張震視訊對談,直說「無論梁朝偉跟張震,都是我想合作的演員。」至於台灣演員,是枝裕和說看完《陽光普照》後對陳以文印象深刻,也希望有機會能合作。

由於是枝裕和深受楊德昌、侯孝賢等導演影響,在得知分別演過侯孝賢執導的《童年往事》、《戀戀風塵》的游安順和楊麗音,都入圍本屆金馬獎,開心表示說:「無論是鍾孟宏導演的作品,還是剛剛提到很欣賞的陳以文,最近看台灣電影發展得很蓬勃,其中有很多面孔是從楊德昌導演和侯孝賢導演作品出來的,看著他們還有工作人員繼承他們的DNA,真的很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