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神級編劇讚台人臉孔美麗 喊話創作台灣背景劇本

日本神級編劇坂元裕二,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曾寫過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、《四重奏》、《東京愛情故事》等多部經典戀愛劇的日本神級編劇坂元裕二,受邀來台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,他今表示自己相隔7年再度來台,直說台灣人的臉孔都非常的美麗,「很有人味,心情都會表露在臉上」,考慮以台灣為背景創作劇本。

坂元裕二(左)昨跟是枝裕和一起吃清粥小菜。(翻攝自臉書)

坂元裕二透露前晚和大導演是枝裕和一起吃清粥小菜,看到許多年輕人表情生氣蓬勃,「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活力的場景了,日本的話,中高年齡層不會在同個地方用餐了,比較少見,年輕族群變得比較貧窮,很難外食,文化跟經濟非常相關,會互相影響」,他說在餐廳用餐的情侶也可以看出社會經濟狀況。

和他多次合作的松隆子先前來台演出舞台劇,坂元裕二笑言本來很想跟松隆子一起來台看她演出,提到老搭檔松隆子、滿島光更讚不絕口,「她們會是我這一輩子想要一直合作的女星」。他誇松隆子演什麼角色都很有氣質,「同時也有幽默、詼諧感,看她的表演會嫣然一笑,她能散發出人性積極的正能量」,至於滿島光一直都很擅長複雜的角色,「整體氣質像是太陽一樣的存在」。

坂元裕二直說考慮以台灣為背景創作劇本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雖然寫過不少日劇以分手、離婚為題材,坂元裕二認為,人也許會因為失去而悲傷,但分手並不見得只有傷心,「Happy Ending也不見得是最後結局,就像《四重奏》最後維持現狀,沒有任何改變,但他們依舊會快樂的生活在一起。」

此次來台授課,坂元裕二笑說昨天太緊張,「前半段2小時的分享,竟然用1小時就講完了,還好QA大家都非常踴躍,所以可以挺過這個漫長的時間」。他說一直以為只有日本觀眾在看他的作品,沒想到有這麼多海外的人都看過,「包括現在受訪也是不敢相信,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了」。

坂元裕二也說,他的創作常被說格局小,「實際上證明被很多人看到啦!怎麼會很小呢?所以我的創作裡常描寫個人、自己喜歡的事情,能夠跨越到大海的另一端,跟大家分享,其實人經營自己喜歡的事情,是更有機會跟別人產生交流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