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方芳芳賣房產撤出上海 吐返台養老催淚內幕

〔記者鍾智凱/專訪〕方芳芳長年定居上海,近日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「2022愛不止息慈善晚會」返台,她宣布這趟回來將在台養老,已經把上海的房產賣掉了,獨留獨生子Jason在上海工作,目前擔任酒店經理的Jason難過到哭了。

方芳芳長年關心弱勢長輩,更是低調定期捐助資深藝人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22年前因老公丹尼爾工作而移居上海,回台灣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先前上海封城,讓方芳芳大感自由度降低,尤其今年她61歲,本來想在進入6字頭之前,好好慶祝59歲,沒想到啥地方都去不成,害她只能關在家吃東西,一度胖到61公斤令她相當震驚。她表示上海居住的社區附近,路上經常有核酸檢測站,她至今沒確診,萬幸表示:「萬一確診要送方艙醫院,那就會很害怕了!」

方芳芳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回台前她也處理掉上海的房產,原本一家3口住社區獨棟別墅,她透露這社區共約15棟樓,每棟30層,公設頗狂有湖泊跟大花園,但一個社區住了高達2800人,決議事情時意見多,有次遇到洗大樓外牆很多人就有意見,她透露別墅現在賣掉,改買另一戶比較小的留給兒子住,但就是大樓的戶型而非別墅。她說兒子雖然當的是經理,但笑說經理這頭銜在酒店裡微不足道,上頭比他大的官多得很,等於是從基層做起苦幹實練。

方芳芳打羽毛球、練皮拉提斯,長年維持曼妙體態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方芳芳低調幫助不少弱勢藝人,她回憶50歲壽宴接受禮金,全部捐給當時受8種癌症所苦的徐風,她謙稱:「這只是福氣的分享,之前我跟曾國城主持也是捐出酬勞,很多弱勢長者沒積蓄又有病痛,該幫的就要幫」。

方芳芳欣慰兒子Jason(左)進入社會靠自己闖蕩。(資料照)

除了方芳芳,謝祖武也利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辦公室,特地辦了好幾桌請長輩們吃飯;黃子佼今年喜獲愛女玉米,但因疫情肆虐沒有辦滿月酒,原本要拿來辦滿月酒的費用,全數捐給協會,方芳芳說這些藝人的暖舉都讓她相當感動,這週五的「愛不止息慈善晚會,她也希望能拋磚引玉,以富有質感的晚會形式,讓企業看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努力,為弱勢長者跟資深藝人們募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