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榮宏解密!國寶歌王文夏纏鬥洪一峰 「王不見王」真相曝光

〔記者陽昕翰/台北報導〕「國寶歌王」文夏4月離世,享耆壽94歲,他生前最掛心的紀錄片《夏日的文化洋行》將在明年上映,最後拍攝階段,團隊為了探訪文夏與洪一峰「王不見王」的傳聞,特別請來台語歌王洪榮宏解密,澄清父親與文夏感情根本沒有問題。

洪榮宏(左)以前常和文夏聚餐。(異象國際提供)

洪榮宏受訪回憶:「我小時候跟爸爸去唱歌,就常跟文夏叔叔同台,他每次唱《黃昏的故鄉》,尾音都拉很長很長,那時候掌聲很多,我爸爸也寫一首《孤兒淚》給我,最後也拉一個長音拉很長,互相在拚台,當時我是小孩子,拉長音的掌聲就很多。」

洪榮宏受訪談父親與文夏的交情。(異象國際提供)

回首當年鬧得沸沸揚揚的「王不見王」傳聞,洪榮宏笑說當然有聽過,「長大後我主持歌唱節目,文夏叔叔常常來我的節目錄影,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言,有一次特意去探討這件事。」

後來大夥相約去野柳吃海產,文香幫忙解釋,說以前跟洪一峰常相約吃日本料理,洪一峰愛喝紅酒,就是被文夏訓練出來的,大家感情好得很。

談起文夏,洪榮宏印象深刻的是,文夏對美食從來不忌口,「他不但美酒加咖啡、還吃麻辣火鍋跟冰,有一回我們一起吃飯,餐後有冰淇淋,他吃好多,什麼口味都試一下。」

洪榮宏說:「文夏叔叔的歌都很有深度,寫出來的演歌很有味道,旋律會讓人意猶未盡。」感嘆:「我還記得文夏叔叔曾說,如果我跟弟弟要辦洪一峰的紀念演唱會,他要來站台演唱《舊情綿綿》跟《思慕的人》,可惜已無法如願。」

《夏日的文化洋行》紀錄文夏從留聲機時代到網路傳媒年代的故事,預計明年5月20日文夏冥誕當天上映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請勿開車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