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格爾世界記錄遭質疑 與知名律師隔空對嗆

29歲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日前宣布自己無氧速攀方式,花13小時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(Manaslu),打破世界紀錄,引起許多人都質疑紀錄的真實性,對此她也發文做出回應,沒想到卻引來知名律師的留言。(擷取自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9歲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日前宣布自己無氧速攀方式,花13小時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(Manaslu),打破世界紀錄,引起許多人質疑紀錄的真實性,對此她也發文做出回應,沒想到卻引來知名律師的留言。

曾格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雖然所有的山都是她一步一腳印爬上去的,但或許因為過程比一般人所理解來得快,再加上自己從這兩年才開始學習成為一位公眾人物,在很多事情的處置上也許不是那麼周全,也因此造成很多的誤解或誤會。

曾格爾指出,爬山確實是想挑戰自己的自我實現,就像她給自己訂立的目標,完成14座8000米巨峰,如果純粹依靠商業隊就能登頂,那麼歷史上不會只有44人完成挑戰,也不會有像第10高峰Annapurna死亡率高達31%的情況。

曾格爾回應,有人質疑紀錄造假。如果她有需要造假的話,那麼今年一月前往冬攀K2便是個最佳的時機,因為從頭到尾只有她們一個團隊,冬攀K2難度更高,紀錄更難取得,且此次的經費更是以往的好幾倍。雖然最終募集了冬攀K2的經費,但最後在K2頂峰前僅剩幾百公尺,卻因氣候關係只能放棄登頂。自己完全不需要以造假來完成對自己的肯定,造假對她而言不但沒有任何意義,更會難以對支持她的朋友與贊助商交代。

貼文一岀,知名律師李怡貞立刻留言回應,其實,造假可以帶來更多的利益輸送。沒有人質疑曾格爾一步一腳印的爬山。質疑的是她聲稱的金氏世界紀錄。李怡貞認為曾格爾應該已經拿到證書,遲遲不敢放出來的原因,應該是怕惹起世界性的軒然大波吧。

李怡貞說道,把金氏世界紀錄甩出來讓世人檢視,有本事的人,任何稽核都扛的住。如果曾格爾其實是厭氧菌,那麼真的就是台灣之光。全台灣人都會為她捍衛。如果不是,就不要濫以訴訟來先發制人,「畢竟當初募資是來讓妳(曾格爾)好好登山的,不是來訴訟的」。

曾格爾又回覆,基本上金氏世界紀錄需要一年的時間做申請,除非申請快速流程需要加費用,她已經申請,正在等美國Garmin公司信件回覆,證明雲端紀錄是完全沒有改過的,而關於其他詳細攀登紀錄也已全數寄給外媒記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