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連線報導)舒莉《黑豹2》找療癒力量 導演親解蕾哈娜復出原因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-洛杉磯連線報導〕漫威年度壓軸電影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首映後大獲好評,片中對已故「黑豹」查德維克博斯曼的致敬讓不少人動容,飾演他妹妹「舒莉」的莉蒂西亞萊特表示,編導萊恩庫格勒在劇本上的細心與溫柔,正是他們一直都想訴說的,「希望大家也能對此產生共鳴,並與我們一起找到一些療癒的力量。」

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26日在洛杉磯全球首映。(迪士尼提供)

首集《黑豹》中,舒莉就像查德維克飾演的帝查拉的保護者,兩人因此建立緊密的交情,因此當查德維克2020年因大腸癌病故,莉蒂西亞深感哀痛。她說為了調整自己演出的心態,與萊恩深談,討論他們該如何邁出下一步,「萊恩的劇本讓我全心投入,並給了舒莉一個完整的弧度。」

莉蒂西亞萊特在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繼續扮演舒莉,並藉由演出找到療癒的力量。(迪士尼提供)

莉蒂西亞透露,萊恩向她描述了不同角色、如何擴大這個世界,以及她們將如何成長,「我們都經歷很多不同的轉變,舒莉也是,我們在首集見到她時宛如一縷陽光,被皇家與愛保護著,家人鼓勵她成為一個天才,並為她的哥哥繼承父親的遺志、邁出一大步感到自豪」。

露琵塔尼詠歐飾演黑豹的情人「娜奇雅」。(迪士尼提供)

飾演黑豹情人「娜奇雅」的奧斯卡得主露琵塔尼詠歐,對查德維克的逝去也深感悲痛,她說在首集裡,萊恩將娜奇雅描述為帝查拉的綠洲,「這讓我產生了共鳴,所以當我閱讀劇本並思考她會在哪裡時,我意識到她給予帝查拉的東西,現在有機會也提供給舒莉。」

露琵塔提到,當她和萊恩談論對於悲傷的探索,認為在故事的結構和架構方面很有意義,「以這種方式扮演娜奇雅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治療,「我不得不超脫失去查德維克的挫敗感,並向她學習,從她似乎擁有的智慧中學習。」

萊恩透露,這一切都追溯到現實生活的運作方式,「當你失去某人時,會有一個爆炸半徑,就像一顆爆炸的炸彈,誰離它最近?這就是我們在主要角色中探索的部分。」

萊恩說舒莉是帝查拉的妹妹,而且自認是他的保護者、要照顧他,「所以當她失去他,彷彿失去了一切,這件事棘手的地方在於,每個人都會死去,而你可能做的最糟糕的惡夢是,如果你發生了什麼事,你所愛和留下的人將在你離開後失去,我們正在探索這些東西。」

蕾哈娜為電影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創作2首歌曲。(迪士尼提供)

除了動人的劇本、精湛的演出、目不暇給的動作戲,片中一大亮點就是找來6年沒有推出新歌的蕾哈娜,為電影創作了2首歌曲,萊恩對此不敢居功,並感性表示:「我覺得她給了我們我們所能要的一切。」

萊恩透露蕾哈娜看到預告後,主動表示想看這部電影,並希望給予一些想法,甚至在第一次播放這首歌給他聽時強調「這是為了查德維克而做的」,他說查德維克雖然不在了,依舊給予大家很多力量、讓大家齊聚,一旁的露琵塔聽到這裡忍不住拭淚,場面動人。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11月9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