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張菲糗大住院!58歲包偉銘揭過人之處 嫩妻劉依純下禁令

包偉銘(左)與愛妻劉依純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〔記者陽昕翰/專訪〕58歲的包偉銘出道超過40年,對演藝工作熱情不滅,他從18歲劈腿劈到58歲,對表演仍有有著滿滿熱情,自豪招牌的劈腿動作劈了超過「上萬次」,從來都不暖身,最高紀錄一天劈過18回,算是用生命在拚,以前張菲為了模仿他,劈腿後竟受傷就醫。

包偉銘在80年代踏足歌壇,首張專輯就唱紅了成名曲《跑!向前跑!》,當年以日本偶像西城秀樹為目標,還有著劉文正接班人的稱號。這首神曲陪伴他走過了秀場、工地秀的年代,至今仍在抖音傳唱,其中的劈腿動作更是他的招牌動作。

包偉銘絕招是劈腿,連張菲都一度想模仿他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包偉銘受訪笑說:「以前為了賺錢、領紅包,就是要硬劈阿,劈到不能再劈為止,最慘的是整片大腿瘀青,微血管破裂,兩條腿都是僵硬的,就跟象腿一樣。」更爆料:「當年跟菲哥的合作有固定橋段,他學我劈腿卻學到了開到住院,個性也是激不得。」難忘這段陳年往事。

近來傳出包偉銘正在重新製作神曲《跑!向前跑!》,預計在年底發行,對此他大方回應,一直以來都有唱片公司希望他重唱,但他一直沒有打算,直到近年經紀人好友陳家倫和老婆劉依純不斷鼓勵,才決定重新改編。

許多人敲碗要包偉銘重新製作當年成名曲《跑!向前跑!》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包偉銘透露,該曲版權的年代太久遠,「非常難找,後來在詞曲經紀公司的牽線下,才順利取得該曲版權。」包括錄音編曲不斷砍掉重練,認為既要保留原始味道,也要有些新意,製作得超謹慎。

至於是否會重現經典的劈腿動作?包偉銘自豪地說不會錯過,不忘重申:「我的劈腿不是簡單的劈下去,我是劈下去之後要馬來站起來,需要特別注意腰力或是技巧性。」

包偉銘(右)和劉依純結婚後,除非價錢談好,否則不劈腿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包偉銘更笑曝:「我的結婚宣言就是再也不劈腿了,除非價錢談好。」招認婚後每次上台都讓劉依純很緊張,警告他要乖一點,不要每次為了表演都「人來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