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2台北音樂不斷電論壇今起開始 找音樂界大咖爆生態秘辛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「2022台北音樂不斷電」是台北市每年舉辦的流行音樂盛事,今年主題為「音樂不斷、創作不斷、產業不斷」,今起至10月3日將舉辦六場「TMC TALK 流行音樂產業推動論壇」,各場次將從業界生態、政府措施、產業現況、科技發展、國際連結與未來趨勢等面向切入,探討台灣音樂環境的現況與未來,匯聚各界專業人士對談碰撞,一同探究流行音樂產業的多元可能性,為讓更多產業界人士與民眾參與論壇,加開直播並開放線上提問。

評審團大獎得主Traveller旅人2團員(左1、2)與評審團代表陳宏宇(左3起)、北市文化局蘇鈺娟專員、北流董事長黃韻玲、廣播人袁永興、台灣流行音樂文化展演交流協會理事長許理平、樂悠悠之口負責人李東祐、PartyOn行銷策劃副理林宜臻、Pipe Live Music企劃組長官靖剛出席北音樂不斷電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凌美雪攝)

今天第一場主題為「音樂著作權在後新興科技時代可能性與發展」場次邀請身兼著作權專業律師、音樂策展人、樂手三重身分的律師吳達彥主持,並邀請到相關產業代表,NFT 專家、資策會、TMCA 和KKCompany 一同探討。

今天第二場主題為「簽廠牌?獨立還是主流?唱片公司面對Z世代的實際功能剖析」;邀請美秀集團吉他手劉修齊擔任主持人,分享自身經營樂團的心法,並邀請各界代表,獨立廠牌代表-黑市音樂營運總監葉渝旻,主流唱片代表-相遇音樂經紀總監江季剛、滾石電音主理人葉雲甫,以及美秀集團、五五身經紀人黃芷萱,探討對於音樂產業、演藝相關人員來說,何種方式才能提供更好的幫助。

第三場次主題為「台灣LIVE HOUSE 產業的困境與未來」;由台灣流行音樂文化展演交流協會理事長許理平主持,並邀請到業界與前文化局長/東吳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劉維公、前勞動部政務次長/銘傳大學法律系教授劉士豪,探討Live House產業所面臨到困境該以何種方式解決。

第四場次主題為「台灣流行音樂在華語世界的地位如何能夠不被取代並與世界接軌」;特別邀請知名廣播主持人袁永興主持,並邀請到資深音樂人白紀齡、財團法人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、山海屯音樂節創辦人/固定客樂團主唱劉鈞輝、PIPE Live Music活動企劃組長/傷心欲絕吉他手官靖剛,進行跨世代對談。

第五場次主題為「成為一個音樂產業的賽博龐克:流行音樂科技應用面面觀」;邀請這虎音樂負責人趙家駒擔任主持人,邀請INDIEVOX 創辦人吳柏蒼、PartyOn 總經理黃繼養、Google亞太區Google Play副總經理利啟正,探討音樂產業在網路上未來的可能與發展。

第六次主題為「台灣展演硬體人員生態現況及未來展望,Freelancer 還是In-house 自己玩還是跟公司?」邀請到三位臺灣業界資深音控師郭遠洲、廖士華、陳泰山,以及新一代隨團音控師/淺堤貝斯手方博聖,一起聊聊業界職場倫理的想法與演變,並探討硬體人員未來的發展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