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台版無印良品解散內情曝光 他怒斥「連白包都沒有」

〔記者陽昕翰/專訪〕前辦桌二人組的成員「阿傑」馮韋傑單飛7年多,首度公開與前戰友阿龍的決裂內幕,他表示,2014年歷經親姊、媽媽接連過世的噩耗,怎料舉辦告別式時,阿龍徹底神隱,就連白包都沒有準備,不聞不問的態度,讓他徹底心死,就此斷聯前戰友。

馮韋傑歌唱比賽出身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辦桌二人組在2002年成軍,成員馮韋傑、阿龍都是歌唱比賽出身,曾被封為是「台語界的無印良品」,兩人成團超過10年,共發行了17張專輯,外界始終以為兩人感情很好,團體才能撐那麼久,其實兩人一路走來交情都是「淡如水」,除了工作私下幾乎不會聯絡。

馮韋傑老實招認,其實他們進錄音室都是各自配唱,如果有聯絡一定都是為了工作,而他的年紀比阿龍年長10歲,自認出道以來就很照顧對方,「當年他結婚,我包了6000塊耶,在20年前是多大的數字,後來他的奶奶往生,我的白包也到了,這就是最基本的人情世故。」

姊姊、媽媽相繼過世,馮韋傑歷經人生最低潮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而馮韋傑回想起8年前的人生最低潮,當年姊姊、媽媽在短短一個月相繼過世,讓他悲痛萬分,「我人生所有的眼淚,就在那短短的20天全部流乾了,人生中最疼我的人都走了,我只能憂鬱待在家。」只想獨自處理家人的後事。

沒想到馮韋傑在媽媽告別式當天,演藝圈熟識的友人全來了,余天也送上關心,唯獨昔日戰友阿龍缺席,他語氣激動地說:「我媽媽走了,他的人連來都沒來,大家看到我都問我『你的partner呢?』我當時還替他講話,認為他應該就是工作太忙,事後發現連白包都沒有。」讓他感到失望。

馮韋傑單飛做自己最開心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直到馮韋傑忙完媽媽的告別式,決定告訴唱片公司的老闆實情,更確定「辦桌二人組」這組合再也走不下去,無法再與阿龍合作,他說:「我後來單飛發行個人專輯,聽說他晴天霹靂,情緒反應很大。」如今事過境遷,雙方依舊沒聯絡,就像是兩條平行線,決定各走各的路。

被問到單飛多年快樂嗎?馮韋傑秒回「當然」,認為可以做自己最開心,下月8日他將在台中惠蓀堂舉辦「愛與希望 相馮」公益演唱會,放話要盡情享受一個人的舞台,更期待歌迷共襄盛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